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为什么说春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期 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1日 16: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季,是万物蓬勃生长的时期,人也不例外,研究发现,每年3至5月这个时间段,宝宝身高加速生长,平均长高1.37-1.77厘米米,明显高于其它季节。这个时期经常会听到孩子说腿痛,特别是晚上睡觉时痛,有时可痛醒,这就叫生长性骨痛。这时候,家长一定要抓住春天这个补钙的好时节,好好的给宝宝补钙,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

为什么说春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期 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

(一)饮食方面。

1岁以前的宝宝饮食方面除了从主要食用的母乳或配方牛奶粉中提供的钙质外,辅食中也可以提供少量的钙质。而1岁之后的宝宝,可以在饮食多样化的前提下,合理补充钙质,也可在宝宝的日常饮食上添加鱼、蛋、豆类、绿叶蔬菜、瓜子坚果等。当然,除了食补,也给宝宝可以补充一些钙片。

为什么说春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期 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

图片来源:添贝乐儿童成长钙片

(二)多带宝宝晒太阳、增加户外运动。

其实严格的来说,太阳并不能直接补钙,只是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促进人体内钙离子的吸收,这也算是一种变相补钙吧。当然我说的晒太阳可不是暴晒,宝宝皮肤这么娇嫩,强烈的紫外线不仅会把宝宝晒黑,影响宝宝颜值,还会伤害宝宝的皮肤。

为什么说春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期 春季如何给宝宝补钙

爸爸妈妈们也应该多带宝宝去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户外锻炼会使骨循环的血流量增加,骨代谢增多,因而骨骼对钙的吸收和利用也就随之增加。此时补钙,必然事半功倍。

抓住春季这个宝宝补钙的黄金时节,赶紧给宝宝补钙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