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配方奶粉有什么不同? 各个阶段配方奶粉的特点又有什么不同?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4月01日 11: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有些父母不一定严格按着孩子的年龄去选择阶段配方奶粉,认为其中的营养不会有很大的区别,甚至认为奶粉分段只是商家为了市场需要玩的花样。其实不然,不同年龄的宝宝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是不相同的。宝宝配方奶粉1段2段3段到底有什么差别呢?

1段、2段、3段配方奶粉有何不同?

因为婴儿在不同的年龄生长阶段对营养的需求不一样,所以就必须要有分阶段不同营养配比的配方奶粉来满足宝宝不同年龄阶段的生长需求。下面我们来看看奶粉各段的特点。

配方奶粉有什么不同?  各个阶段配方奶粉的特点又有什么不同?

01

1段奶粉

1段奶粉的主要特点是满足刚出生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为宝宝补充充足、比例合适的DHA和ARA以及接近母乳含量的游离核苷酸和足量的铁。大部分品牌的奶粉一段是针对0-6个月的宝宝(也有部分品牌将一段定为0-12个月)。

1段奶粉并不是追求某种营养成分含量大,而是追求营养成分和成分配比够科学,让小宝宝吃得健康。

1段奶粉还会改变一些不利于此阶段小婴儿消化吸收的营养素的构成,使其更加适合小婴儿的消化和吸收。

1段配方奶的蛋白质以乳清蛋白为主,小分子的乳清蛋白含量高,进入胃后与胃酸相遇形成的凝块小,易于消化吸收,对6个月以内的小宝宝来说,乳清蛋白更容易消化吸收。

配方奶粉有什么不同?  各个阶段配方奶粉的特点又有什么不同?

02

2段奶粉

2段奶粉适合于6个月到1岁的宝宝。

6个月以上的宝贝生长发育加快,对蛋白质和能量的需求加大,所以2段配方奶粉的蛋白质和能量的含量都有所增加。同时,为了防止宝宝肥胖,2段配方奶粉的脂肪含量会有所减少。

另外,宝宝从这个时期开始脑细胞发育加快,此时应促使孩子脑智力和视力发育,所以2段奶粉会增加能补充这两个方面发育的营养成分。

配方奶粉到了2段后,与1段的成分与口感都是不同的。对宝宝来说,无论是继续吃一种牌子的2段奶粉还是换一种牌子的2段奶粉,都是一种挑战,因为宝宝可能会出现各种不适应的情况,比如便秘和腹泻等。

配方奶粉有什么不同?  各个阶段配方奶粉的特点又有什么不同?

03

3段奶粉

3段奶粉适合1岁以上宝宝。

3段奶粉进一步调整了必需脂肪酸、亚油酸、蛋白质等营养素的比例,并添加牛黄酸,钙、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以保证宝贝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

这个年龄段的宝贝已经可以进食很多种食物,并从中获得丰富的营养素。奶粉不再是宝贝惟一或主要的营养素来源。

可否“1段+2段”或“2段+3段”混合吃?

配方奶粉的3个阶段分别针对相应时期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营养需求而特别设计。除了营养的要求之外,各阶段配方奶粉口味也有区别,比如,3阶的奶粉更甜些,口感更好,宝宝适应之后就不愿意喝2阶的了。

所以,为了让宝宝得到全面和均衡的营养,不建议长期混合吃。最好是按阶段来喂食配方奶粉。

当然,在进阶换奶粉时,1段和2段,或2段和3段奶粉必须混合吃一段时间,逐渐增加高阶奶粉的量,同时逐渐减少低阶奶粉的量,让宝宝慢慢适应新的奶粉。直至完全过度到高阶奶粉。

文章来源:奶粉关注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