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复购率96%,2019年销售超亿罐,独立后的君乐宝要向世界证明自己!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1日 11:03来源于:乳业财经公众号
分享:

2019年是婴幼儿奶粉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也是奶粉市场博弈最激烈的时期。随着新生儿出生率的下降和母婴品牌集中度的提高,奶粉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不少奶粉企业业绩出现下滑。但利好的是,消费者对国内奶粉的信心增强,国家政策的利好,为国产奶粉又带来了新机遇。

奶粉复购率96%,2019年销售超亿罐,独立后的君乐宝要向世界证明自己!

2020年1月10日,君乐宝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战略焕新发布会上,君乐宝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君乐宝独立后引进了新的投资人,今天也是君乐宝新的战略,未来5年,君乐宝奶粉要做到全球婴幼儿奶粉领先品牌。

2019奶粉销售超亿罐

公开资料显示,君乐宝2019年全年奶粉产销量达7.5万吨,超过1亿罐体量,同比增长62%,其中君乐宝旗帜奶粉增长超过230%。

据欧睿调研数据显示,2014-2019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8.1%。而君乐宝奶粉宛如一匹黑马,同期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4.5%,以领先行业10倍的增速,从规模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婴幼儿奶粉品牌。

究其原因,与君乐宝多年来坚定不移的品质发展理念不无关系。

一直以来,君乐宝始终坚守自身企业发展的两个价值理念,采用最严生产管理体系,将诚实、可信作为企业经营底线。为了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君乐宝自创了两个模式,分别是全产业链模式和“四个世界级”模式,包括:世界级的牧场、工厂、合作伙伴和质量管理体系。

君乐宝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持全球优选和产品要无与伦比两个价值理念:所有原材料要全球优选,所有设备、技术要全球优选,为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产品”。

在食品安全品质上,君乐宝奶粉率先通过了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通过欧盟双认证,意味着拿到了欧盟市场及全球最高的食品质量标准认证。

多年来,君乐宝的发展一直围绕“用品质垫起奶业新台阶”这句话。魏立华也曾在君乐宝公司楼道很明显的地方写了一句话“我们只能做的最好,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由此,君乐宝以奶粉品质为帆,成功登陆香港、澳门市场销售。并且,君乐宝旗帜奶粉连续3年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据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君乐宝奶粉复购率高达96%,净推荐率为45%。

刘森淼认为:“市场是一面镜子,谁说了都不算,只有消费者说了算,这种回头率,净推荐值是消费者对我们的认可,我们这样做奶粉,做这么高品质的奶粉,是对消费者信任、支持我们的尊重”。

对于今年的目标,刘森淼表示:“ 2020年君乐宝奶粉定的目标是产销量突破十万吨,整个全国一年过去只消费70多万吨婴幼儿奶粉,今年孩子生少了,极有可能在五六十万吨,但我的目标定的是十万吨,带动国产奶粉占到绝对主导地位,全国销量遥遥领先”。

低温酸奶增速第一

与此同时,君乐宝旗下低温酸奶的表现也不容小觑,市占率跃居全国第三,销售范围、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均快速提升。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1月,君乐宝低温酸奶增速在行业居首,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魏立华在会上介绍:“我干酸奶干了25年,2019年是首次酸奶行业负增长,负增长了4%,我们酸奶增长了接近9%,也是在低温酸奶增速排名第一”。

据了解,低温奶保质期一般为3-7天,保质期较短的原因造就低温奶的运输距离受到奶源地的限制,远不能像常温奶一样适应长途运输,触达更多的消费者,而且所消耗的时间成本是企业难以负担的。

不过,2019年,君乐宝推出新一代鲜牛奶悦鲜活,创新采用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以最大限度保留活性蛋白物质及保质期19天的双重优势,打破了传统鲜奶的销售半径,让更多国人从“喝上奶”到“喝好奶”。上市前,悦鲜活就已荣膺2019世界乳品创新大奖“最佳工艺创新奖”。

多年来,君乐宝以核心科技为利刃,营销创新为带动,渠道创新为基础,在低温领域相继推出多个大单品,从十几年前的红枣酸奶,到占据同品类70%销售份额的“涨芝士啦”,再到杨洋推荐的高端酸奶纯享,以及具有突破性创新技术的悦鲜活鲜奶。君乐宝低温业务锐意进取,赢得众多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市场优势稳固。

谈到创新,2019年年底,君乐宝奶粉推出自有牧场全产业链至臻A2型奶牛奶粉,填补了国产奶粉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一举打破国外垄断,试销单月便获得了销量过亿的优秀战绩。

根据商务咨询公司Smart Path的数据,2019年,中国市场对A2奶粉的需求同比增长了37%。常言道,创新必须从消费需求出发,在配方升级难度加大的时代背景下,君乐宝奶粉再度破局,无疑为国内A2奶粉市场带来了好消息。

“2020年,君乐宝乳业集团将踏上全新征程。”魏立华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面向未来,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坚持高质量发展,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健康每一个中国人。”

乳业财经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