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中乳协原理事长宋昆冈呼吁:乳企要改变传统的分销模式,坚决果断发展网上销售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03日 10:36来源于:新乳业
分享:

因为疫情的原因,让我们看到了市场更多弊端以及不足之处。为更好应对奶企市场运作,在4月1日的“中国乳业营销创新经验交流会”线上云会议上,宋昆冈发表了《促进乳品消费,推动营销模式转型》主题演讲。此演讲,针对当下奶企未来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指导以及建议。

中乳协原理事长宋昆冈呼吁:乳企要改变传统的分销模式,坚决果断发展网上销售

以下为演讲实录:

这次“抗疫”对乳制品行业来说,不仅是克服困难经受考验,而且给行业的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困难和挑战是什么呢?就是要保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保障生产首先就是原料的供应保障,在疫情期间,各个乳企按照既定的原料奶的收购合同,对原料奶应收尽收,不压级不压价、不限收不拒收,保障奶农利益。有些企业因为原料富余,不得已喷成了奶粉,这是我们经受的第一个考验。第二个考验就是保障市场供应,这对于很多乳企来说,是一个新的问题。在道路受阻、物流不畅的情况下,如何把产品运到市场,如何把产品送到消费者的手上,这对乳企是一个大挑战。

“抗疫”为乳制品行业带来的机遇是什么呢?我觉得有两个。第一个机遇是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消费者对乳和乳制品营养价值的认识,增强了消费意识,增加了消费。这次“抗疫”当中,有一条非常重要的经验或者认识,那就是健康的体魄、强的免疫力对战胜疫病非常重要,这是专家们形成的一个共识。要保障健康,首先是通过饮食。我们日常的饮食要科学、要营养、要健康、要合理,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其次,补充益生菌对增强免疫力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乳制品是益生菌最好的一类培养基,酸奶、干酪、乳酸菌饮料就是由益生菌发酵而成,这些乳制品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及益生菌增殖产生的代谢物,是补充益生菌最好的食品之一。所以,很多专家都建议增加乳与乳制品的摄入,特别是增食发酵乳制品。

大家知道,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脂肪,丰富的矿物质,而且迄今为止所有已知的维生素在牛奶里都可以找到。另外它还含有一些免疫活性物质,比如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核苷酸、益生元、生物活性物质等。乳及乳制品是增强体质的一个非常好的食品。在“抗疫”期间,中乳协和各个乳企对乳制品的营养价值也都做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协会发布了 29 期乳品营养知识的科普宣传,还有一些知名营养专家也都发表了相关的观点,加深了广大消费者对乳制品营养价值的认识,促进了乳制品的消费。

第二个机遇就是火了线上销售。疫情期间,消费者宅在家里不能出门,线上销售突飞猛进。以前网购好像只是年轻人的事,老年人则习惯到店里购物。我过去没有在网上购过物,这次在家里宅着,尝试在网上买点日用品,想不到一发而不可收拾,家里需要的所有东西全在网上购买。我住的社区在这次疫情期间,网上购物非常旺,门口的货柜每天都是满满当当,有不少是牛奶。这一次战疫推动了线上消费,也给乳业带来了一个新的机遇。

乳制品是快速消费品,非常适合在线上销售。我希望各个乳企要重视线上销售,因为线上销售只会继续发展,不会后退。乳制品企业目前有线上销售的尚是少数,要当机立断开展网上销售。我作为一个消费者,对乳制品在网上销售,也有自己的希望:第一要保障质量,因为牛奶除了常温产品以外还有低温产品,低温产品如何保障质量,不脱冷,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和策划。第二要快捷方便,因为牛奶属于大众产品,是快消品,如何保障不破损,及时送到消费者的手上。

最后,我强烈呼吁,乳企要改变传统的分销模式,坚决果断发展网上销售。

新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