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有机奶粉市场继续扩容:爱尼可预计2019年销售增长35%,开拓新客户仍需“杀手锏”!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1日 11:03来源于:五谷财经公众号
分享:

2018年1月1日起,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度实施,截至目前,获得注册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数量在20个以上,而且,还在增长之中。

何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

资料显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不能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肥料,且只能将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牧草作为奶牛的饲料,有机配料含量还要高达95%,并获得有机产品认证。

据腾讯育儿发布《2019有机奶粉消费调研报告》显示,75%的消费者选择奶粉的首要因素是安全无污染,一半以上宝妈认为有机奶粉最突出的优点是要求更加严格,品质更又保证。

业界人士也表示,虽然在营养上与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并无区别,但是,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更为健康、纯净,从而获得市场青睐。

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线下销售额年均增长率高达48%左右,2019年前三季度继续维持“高双位数”增长态势,远超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整体增速。

基于此,2019年以来,国内外企业都在陆续推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就连伊利股份旗下金领冠也上市了有机版本,这也可见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火爆”。

尽管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增长迅速,但是,随着品牌数量逐渐增多,竞争也正在趋于白热化。

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等行业人士告诉《五谷财经》,2019年,尽管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继续快速发展,但是,每个品牌也都感受到了压力,尤其是在开拓新客户上;在国内外大品牌相继入局之后,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规模快速扩容,但是,市场份额正在向“大品牌”之中。

为了应对挑战,并抓住未来几年的发展红利,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必须进行“差异化”竞争,而全产业链有机将是一把“杀手锏”。

获悉,截至目前,实现全产业链有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数量可谓是“凤毛麟角”,也就宜品乳业旗下爱尼可、飞鹤臻稚、丹麦阿拉能够做到!

以爱尼可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例,其同时获得了中国、欧盟、美国三重权威有机认证,带领中国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走向了世界大舞台,也备受欧美市场的关注。

有机奶粉市场继续扩容:爱尼可预计2019年销售增长35%,开拓新客户仍需“杀手锏”!

为何爱尼可能够走向国际?

据悉,宜品乳业不仅是中国的有机奶粉生产基地,还是中国率先实现全产业链有机的乳企,并且连续多年通过有机认证。

作为国内最早生产有机奶粉的企业,宜品乳业建厂于1955年,60余年来始终保持着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记录。

因此,宜品乳业一直以品质稳定、产品差异化受到渠道、门店和消费者的追捧;尤其是现代化的管理模式、标准化的管控措施,确保了其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也就是说,作为宜品乳业旗下自主品牌,爱尼可算是“含着金钥匙”诞生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直接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牟善波是从圣元出来的奶粉老兵,很有战略眼光,也是一个优秀的产品创新经理,在中国还未出现有机奶粉的时候,在牟善波的决策之下,宜品乳业就开始布局有机牧场了,等到有机奶粉起步的时候,宜品乳业旗下爱尼可就顺利上市了,备受渠道、门店和消费者的认可,”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五谷财经》,任何企业的崛起都不是偶然的,在这背后是企业多少年来的辛勤付出,飞鹤乳业如此、君乐宝乳业如此、澳优乳业如此,宜品乳业更是如此。

据悉,作为中国有机奶粉生产基地,宜品乳业从2009年开始实施全产业链有机战略,从牧场到牛奶,从奶源到设备,全程没有环境污染。

“如今的爱尼可已经成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领导品牌了,全产业链有机更是‘鹤立鸡群’,所以,爱尼可若能继续发掘自身的品牌潜力、配方优势,未来还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上述知情人士称。

作为中国奶粉行业的“老大哥”,飞鹤乳业在看到宜品乳业旗下爱尼可的成功之后,也开始了有机全产业链布局,并于2017年上市了飞鹤臻稚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内,臻稚有机的销售额约为2.696亿元,因此,2019年全年突破6亿元“几无悬念”。

另外,澳优旗下悠蓝、蒙牛旗下瑞哺恩、雅培菁挚、红星食品旗下欧贝星、惠氏启赋等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9年以来,那些发展迅速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都有自己差异化的竞争手段,比如坚持全产业链有机并以生牛乳为原料的爱尼可和飞鹤臻稚,”业界人士预计,全产链有机、以生牛乳为原料、优质配方将是未来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发展的三大趋势,“厂家必须加快寻找、发掘自身的竞争优势,并对渠道和门店进行立体式、系统性的培训,从而助力其做好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教育,这样才能在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之中继续开疆拓土。”

五谷财经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