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致新手爸妈,奶瓶品种千千万,如何挑选最关键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1日 11:03来源于:迪乐梦优品公众号
分享:

奶瓶几乎是每个宝宝都会用到的用品,可是目前市场上各种奶瓶参次不齐种类繁多,实在不知道如何下手,可是奶瓶又关乎到宝宝的食品安全,因此在选购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必定小编干了多年母婴行业,今天就给大伙好好理下关于奶瓶方面的知识。

致新手爸妈,奶瓶品种千千万,如何挑选最关键

1.看材质:

目前市面上的奶瓶主要分为四种:玻璃材质、PP聚丙烯材质、PPSU材质、硅胶材质。

1/玻璃奶瓶是指采用高级耐热玻璃制成,材质安全不含致癌物质双酚A(BPA),透明度高,遇酸性或碱性物质不会释放出有害物质。优点:材质安全不含双酚A,透明度高,耐高温,内壁光滑,不藏奶垢,易清洗。缺点:强度不够,易碎,不耐摔,不过可以选用防摔玻璃奶瓶。

2/PP材质奶瓶是采用PP(聚丙烯)材质制成奶瓶,PP材质是世界上公认的用来制作食物容器的安全的材质,不含致癌物双酚A(BPA)。特点;采用食品容器安全材料,耐温120度。材质韧性很大,耐摔,抗冲击性非常强。

3/PPSU材质奶瓶具有高度透明性、高水解稳定性。制品可以经受重复的蒸汽消毒。PPSU材质的硬度和透亮度都比PP的要高,它一般是用在食品容器、医疗器械上,PPSU化学性稳定,是一种无定形的安全的热性塑料。

4/硅胶奶瓶是采用液态硅胶(LSR)制成的奶瓶,不含双酚A(BPA),也不会破碎,具有优异的透明度、抗撕裂强度、回弹性、抗黄变性、耐热老化性和耐候性。制作奶瓶时硅胶的粘度适中、便于操作,制品透明性高,可看到模具内灌铸材料是否有气泡等缺陷,线收缩率≤0.1%,复制制品尺寸精密。

6个月以内的宝宝,最好选用玻璃材质,耐热性高不易变形,清洗方便,虽然玻璃比较重,但是这个月龄的宝宝也都是需要大人拿着喂,所以影响不大。6个月以后的宝宝:
可以选择PP、PPSU、硅胶材质,重量轻,不怕摔,便于宝宝学习自己拿杯子喝水。

2.看口径

奶瓶主要分为宽口径和标准口径。宽口径方便冲奶粉,而且容易清洗。标准口径小巧容易携带,也可以喝水用。

3.看容量

奶瓶的容量一般有60、120ml、150ml、180ml、240ml,300ml给新生儿选用最小的60-150ml的即可,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可以根据宝宝吃奶量换成大容量的奶瓶。

4.看奶嘴

奶嘴是奶瓶的重要部分,它有不同的材质,不同的形状甚至不同的奶嘴孔。从材质区分:有液体硅胶和乳胶之分,乳胶属于天然橡胶,富有弹性,但是会有点天然的橡胶味,容易老化,现在市场上基本淘汰。目前比较常见的是液体硅胶奶嘴,优点:不易老化,通透度高,且耐高温。

从奶嘴孔区分:一般有S/M/L/十字四种。其中S(圆孔小号)适合新生儿,M(圆孔中号)适合2到6个月的宝宝,L(圆孔大号)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另外还有十字型孔,适合能够自我调节吸奶量的宝宝使用。总之,选购奶瓶时注意谨防假货,如果质量有问题,用在小宝宝身上太危险,所以最好选择正规专卖店或者官方授权店铺购买。

迪乐梦优品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