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买奶粉只懂认品牌?3招教你挑出好奶粉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2日 12:1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最近一位新手妈妈在后台给Mommy留言:“Mommy,奶粉到底该怎么选呀?营养成分表完全看不懂呀,认准品牌买可以吗?”

买奶粉只懂认品牌?3招教你挑出好奶粉

挑奶粉可是个技术活,现在奶粉品牌多如牛毛,而且各家的营养成分也大同小异,做为一名新手妈妈,要是不懂挑奶粉的诀窍,还真的无从下手。



Mommy有个朋友第一次给娃买奶粉的时候,逛了半个小时也不知道买哪一种,后来干脆选了一款自己在电视广告里面经常看到的。


这波操作可以说是很666了,Mommy老公第一次买奶粉也是这么干的,他还颇为得意地跟我说:“认准品牌准没错啦,质量有保障。”


听起来好像蛮有道理的,但买奶粉认准品牌就行了吗?当然不是。不同奶粉之间的营养成分是不同的,而不同体质的宝宝对奶粉的需求也是不同,所以买奶粉只看品牌是不够的。一款奶粉好不好,其实应该从奶源地、营养成分以及技术、安全等方面去考量更为合适。




奶源地


众所周知,牛奶是奶粉最重要的原材料,所以牛奶品质好不好直接决定了奶粉的品质。而牛奶的品质好不好得跟奶源地密不可分,在乳制品行业中有句话叫做“得奶源者得天下”,好的奶源地从根本上决定了奶粉的品质。


世界那么大,可是优质的奶源地并不多,主要集中在南北纬大约40°~50°之间的温带草原,具体到国家就是荷兰、爱尔兰、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这里气候温暖湿润,日照充沛,适合牧草生长,为奶牛提供了优质的饲料,助奶牛产出好奶。



营养成分


大品牌的奶粉一般都是出自优质的奶源地,所以想要在奶源地上就筛选出好奶粉的几率不大。这时候看营养成本就很重要了。


但是随便拿起一款奶粉,上面的配方都有十几二十种,我们这种非专业人士哪里能样样都懂。其实一款奶粉无论营养成分再多,最重要的也就只有5种。



OPO结构脂:这是一种结构化脂肪,模拟的是母乳中脂质分子结构,从而是配方粉更加接近母乳,易于消化和吸收,减少宝宝过敏和便秘的风险。


乳铁蛋白:乳铁蛋白是母乳中一种非血红素铁结合糖蛋白,它能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给宝宝建立健康屏障。


叶黄素:相信妈妈们对这个并不陌生,叶黄素又称胡萝卜素,是保护宝宝视力的卫士。


牛磺酸:牛磺酸能促进宝宝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是宝宝智力的助推器,有了它,宝宝的小脑袋瓜会更加聪明。


酪蛋白磷酸肽:家长们都热衷于给宝宝补钙补铁补锌,可是补再多要是吸收不好也是白搭。但有了酪蛋白磷酸肽就不一样啦,它能促进钙铁锌等营养元素的吸收,让宝宝长高长壮。


至于其他的蛋白质、维生素、DHA、叶酸、烟酰胺等营养成分各家都差不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技术与安全


奶粉是经过一定技术加工而成的,在这个过程中势必会损失掉一部分的营养的,所以先进的技术能有效避免营养过多流失,给宝宝更好的营养。


而奶粉是宝宝入口的食物,安全是第一位的,在加工过程中如果受到污染,则可能导致宝宝生病。


所以选择奶粉的时候,并不是认准品牌就万无一失了,还需要根据宝宝不同的需求给宝宝选择更适合的奶粉,爸爸妈妈们get 到了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