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和氏底气十足!两款羊奶粉新品迅速问世,还要进军特医食品!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23日 11:19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由于疫情的影响,政府部门、专家都在呼吁减少出门,部分企业的复工也受到影响。其实,对于企业来说,疫情是危机也是转机,关键看各企业的应急预案,危机营销是否合理及时。


对于那些优秀的企业而言,看到的无疑是机遇。


01
市场反应迅速


在疫情爆发初期,乳铁蛋白、益生菌等产品在母婴店的销售十分火爆。记者也在朋友圈看到不少渠道商在大力宣传推广乳铁蛋白、益生菌等营养品,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产品卖断货的情形,可见这些营养产品的火爆程度。


2月20日,贝因美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也透露,贝因美的健康产品比如乳铁蛋白、益生菌一下子全部卖断货。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经历过这次疫情后,消费者会开始重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这对营养品的发展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一些嗅觉敏锐、对市场反映迅速的企业早早展开了布局。


近日,陕西和氏乳业对外宣布推出了元恩乳铁蛋白+初乳+益生菌调制羊乳粉及元恩系列十联菌配方羊奶粉。




@和氏元恩乳铁蛋白+初乳+益生菌调制羊乳粉


元恩乳铁蛋白+初乳+益生菌调制羊乳粉同样以生鲜羊乳为原料,特别添加了乳铁蛋白、初乳粉、乳双歧杆菌Bi-07、脱盐羊乳清粉、菊粉、酪蛋白磷酸肽、牛磺酸等营养成分。


资料显示,乳铁蛋白是乳汁中一种重要的非血红素铁结合糖蛋白,不仅参与铁的运转,而且具有广谱抗菌、抗氧化、抗癌、调节免疫系统等强大生物功能,被认为是一种新型抗菌、抗癌药物和极具开发潜力的食品和饲料添加剂。


对于乳酸菌,很多乳制品中都有或多或少的添加,而和氏乳业此次推出的元恩系列十联菌配方羊奶粉,就添加了10种乳酸菌。


据了解,这10种乳酸菌分别是嗜酸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干酪乳杆菌、植物乳杆菌、保加利亚乳杆菌、两歧双歧杆菌、嗜热链球菌、婴儿双歧杆菌、乳双歧杆菌、动物双歧杆菌。

和氏底气十足!两款羊奶粉新品迅速问世,还要进军特医食品!

众所周知,乳酸菌是一类能利用可发酵碳水化合物产生大量乳酸的细菌的统称,而乳酸菌广泛分布在自然界中,除极少数外,乳酸菌绝大部分都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且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菌群,广泛存在于人体的肠道中。


了解到,和氏元恩系列“十联菌配方羊奶粉”以生鲜羊乳为主要原料,采用干湿复合法工艺加工而成,除了上述10种乳酸菌,还特别添加纯羊乳清、浓缩羊乳清蛋白、亚油酸甘油酯、磷脂、牛磺酸、维生素、益生菌等多种营养成分,多种活性乳酸菌双向调节肠道,形成抗菌生物屏障,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维护人体健康。


02
进军特医食品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以及消费不断升级,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市场逐步升温,各大企业对特医领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并不断加码中国特医食品市场。

和氏底气十足!两款羊奶粉新品迅速问世,还要进军特医食品!

值得一提的是,和氏乳业也正式进入了这一市场。2月19日,和氏乳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羊奶粉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总投资2.57亿元,项目建设用地100亩,建设周期1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年产2万吨,年产值22亿元,在充分利用陕西省羊乳产业丰富资源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带动地域经济发展。


资料显示,特殊医学用途食品是指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


和氏乳业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行动纲领,更好地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千亿羊乳产业计划;同时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应对我国特殊膳食市场竞争,以抢先布局大健康“蓝海”,壮大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氏作出投资新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羊奶粉生产线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目前我国批准生产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企业仅有十九家,其中十家为外资国际大型企业,九家为中资企业,而羊奶作为特医配方食品的重要资源,目前尚属空白。


和氏乳业洞悉当下消费者需求,在国内率先开辟特殊医学用途配方羊奶粉生产线,极大提高了羊奶加工深度,在丰富产品系列的同时,也加速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03
专业底气足


记者发现,现在很多传统婴配粉生产企业都在向现代化的专业营养产品提供者转型。但是转型的背后考验的是企业的专业能力,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达到的。


特别是特殊医学用途食品,该领域的注册门槛非常高,审批监管也很严格,对生产企业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检验能力等各方面要求都比较高。


资料显示,和氏乳业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婴配行业政策法规的贯彻实施,提前规划布局,是国家婴粉配方注册制实施后的首批获证企业。


其生产线全程采用信息化管理,达到了全自动化、智能化、透明化生产。如此生产出来的每一罐奶粉,都要经过和氏检测中心进行多项指标、多道程序的科学检测,合格后才可进入市场。


而和氏乳业能够进入这一领域,表明在研发实力、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准备都比较充足,也储备了雄厚的力量,因此才有底气。


据了解,特医食品在国外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年消费量达到400-500亿元,虽然在国内总量还很小,但在国内,特医食品是消费最大的潜在市场之一,并且市场销售在持续增长。


近几年,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和消费意识的改变,对营养食品的需求在不断扩大。但需要指出的是,不论是特医食品还是营养品,目前国内的市场还都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越早布局,就有越多的时间去准备。


未来,在新的竞争形势下,像和氏这样的既有专业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营养健康食品,又有专业化程度要求高的特医食品的企业,才具备更多想象力。

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