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99%慢性病都与酶不足有关?你知道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07日 14:05来源于:客户供稿
分享:

人类认识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7年。埃德沃德.哈威尔博士提出:生物一生当中体内所能合成的酶的总量是一定的。如果这些“潜在酶”即将耗尽的时候,那么生命也将走到尽头。

99%慢性病都与酶不足有关?你知道吗

酶参与人体所有的生命活动,它是人体内新陈代谢的催化剂,只有酶存在,人体内才能进行各项生化反应。

酶是是一种由活体细胞产生的,具有生物催化作用的蛋白质。大多数由蛋白质组成(少数为RNA)。能在机体中十分温和的条件下,高效率地催化各种生物化学反应,促进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酶是生物催化剂,具有催化效率高、专一性强、作用条件温和等特点,特异性强(既某种酶制品治疗某种疾病);为内源性物质,进入体内后无抗原性(即一般不会引起过敏性反应);作用明显。

目前,用于医药工业和食品业上的酶制品已有上百种。可大致分成以下几大类:助消化类(如含双糖酶、淀粉酶、胃蛋白酶、脂肪酶和胰酶及纤维素酶);抗炎清创酶类(如透明质酸酶、糜胰蛋白酶、菠萝蛋白酶和溶菌酶等);解蛇毒酶类,(如胰蛇毒酶);促凝血和纤溶酶类(如纤溶酶、链激酶、尿激素酶等);促生物氧化酶类(如细胞色素c、辅酶Q)。

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曾说“99%慢性病都与酶不足有关!”

大量的科研结论表明:身体的酶耗损与老化之间极为密切的关系,每个人出生时体内的酶都是充足的,像一块崭新的电池,你愈快耗尽你的能量,寿命就愈短。人体内酶的总数量,决定寿命的长短,酶的浓度决定身体的健康度。

国外最新的科学定论:酶不足是健康的第一大杀手, “酶不足”杀死的人超过了艾滋病、癌症、心脏病、糖尿病和意外事故数量的总和。这些研究所得的结论是:所有的疾病,从癌症到轻微的感冒,都有一个总的根源——“酶不足”。当体内的酶水平升高了,所有的疾病就消失了。反之,当酶水平减低,疾病又会出现,甚至致命。

酶与人体的关系(补、抗、消、排)

补:直接提供养分,修复细胞,增强细胞活力。

抗:抗氧化,加速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逆转生命。

消:增强消化功能,翻倍营养物质吸收功效。

排:分解体内毒素垃圾,净化血液、抗炎防癌。

酶是生命存在必不可少的物质,所有的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酶的缺失或者不均衡引起的。酶比维生素还重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性在于能够形成某些酶,是辅助酶生成的“帮手”,又称“辅酶”,有许多维他命及其衍生物,如核黄素、硫胺素和叶酸,都属于辅酶。这些化合物无法由人体合成,必须通过饮食补充。唱主角的其实是酶。没有酶,补充再多维生素、微量元素也不能发挥作用。

肠胃健康“酶”它不行 —食物消化率关乎你的营养吸收,消化好才能吸收好。

食物的消化率是指食物中的营养素,经过消化后能被身体利用的程度。

食物中的营养素只有被人体消化吸收后才能发挥其作用,食物的营养价值不仅取决于其所含营养素的多少,而且还取决于消化率的高低,人体对不同食物的消化吸收是不一样的,即使是相同的食物,在不同的条件下吸收的量也不同,试想,营养素含量很高的食物,如果不被人体消化吸收,而排出体外,其所含的营养物质也是徒劳,所以食物,既要看齐营养素的含量和质量,更要看它的消化率高低。

特别是在小宝宝的生长发育当中,消化吸收更显的非常关键。孩子的消化吸收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我们日常所吃的食物中的营养成分,除了维生素、无机盐和水可直接吸收外,蛋白质、脂肪和糖类都是复杂的大分子有机物,均不能直接吸收,必须先在消化道内经过消化酶的分解,分解成结构简单的小分子物质,才能通过消化道的黏膜进入血液,送到身体各处供组织细胞利用。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这种分解过程称为“消化”。食物经过消化后,通过消化管黏膜上皮细胞进入血液循环的过程叫“吸收”。消化和吸收是两个紧密相连的过程。

因此,消化酶在人体的作用非常重要。

客户供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