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不缺钙,就不需要补?真的是这样的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07日 15: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小孩子一天需要600毫克,大人一天需要800毫克,孕妇、老人一天需要1200毫克,母乳一天1500毫克,大家自己想一想吧!无论补不补充,身体都在消耗。如果血液里的钙质不足,就会从骨骼中调取。所以,等你发现需要补钙的时候就已经完了,骨骼缺钙已经太严重了。

不缺钙,就不需要补?真的是这样的吗?

宝宝缺钙十大表现

1.夜里惊醒,半夜哭闹不止,醒后之后难入睡;

2.精神不佳,易暴怒,不活泼;

3.身体出汗比较多,有枕秃;

4.萌牙比较慢,牙齿参差不齐,咬合不正;

5.头盖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然不闭合;

6.前额高突,形成方颅,肋骨凸起等;

7.厌食、挑食、偏食等也与钙有关系;

8.骨质软化,X、O型腿;

9.湿疹反复发作;

10.肌肉肌腱松弛,蛙腹状;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

不缺钙,就不需要补?真的是这样的吗?

不同年龄的宝宝,每天需要多少钙

0-6个月宝宝

每天摄入钙质在300毫克左右,如果喝足600毫克,就不需要额外补充了。如果是配方奶粉,需要根据标示的钙含量去推算。

7-12个月宝宝

每天需要摄入400毫克,如果每天喝700毫克左右的母乳即可。建议7-12个月宝宝要保证每天摄入奶量做好达到800-1000毫克,不仅是能够保证钙质的充足,还可以保证其他营养素。

1-3岁的宝宝

这个时候他们已经开始从辅食逐步向成人过度,想要接近或达到600毫克的钙,那就要膳食合理了。可以从其他食物中来,其他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纯酸奶、纯牛奶、豆腐、绿叶蔬菜、芝麻酱等。

4-6岁的宝宝

每天保证800毫克的钙,摄入奶类最好在300-400mg以上,同时注意摄入绿叶蔬菜、豆腐等含钙丰富的食物,以保证钙的充足来源,如果宝宝挑食,不吃蔬菜、水果就要注意额外补充钙。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