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复学潮”即将到来 儿童口罩要怎么选择好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4月10日 15: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20年的开头有点艰难,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曾一度出现了一罩难求的现象,现在全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外出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必备的防疫行为了。

同时随着“复工潮”、“复学潮”的到来,适合小孩子戴的口罩也要准备起来了。对于儿童口罩的安全保障要求,广东发布了关于《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团体标准,该项标准技术指标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也进一步填补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空白。那么儿童的口罩要怎么选择好呢?艾尼可告诉你挑选儿童口罩的原则是怎样的吧!

“复学潮”即将到来   儿童口罩要怎么选择好呢

不要购买普通口罩给小孩子使用

现在市场上的口罩有很多种类型,比如颜色艳丽、造型好看的,但是这些普通的口罩并不适合给小孩子使用,因为普通口罩的材质一般是活性炭、棉布、海绵等,对于防御病毒的阻隔能力比较差,很难起到防护的效果,在这特殊的时期还是不要给小孩子选择普通口罩使用了。

小孩子不适合使用N95和KN95口罩

很多家庭都购买了N95和KN95的口罩,但是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的话,儿科医生并不建议给小孩子戴N95的口罩。因为N95和KN95的口罩防护效果好,密封性比较强,但是透气性比较差,给小孩子带上N95的口罩容易憋闷,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所以N965和KN95的口罩并不适合7岁以下的小孩子使用。

优先选用医用外科口罩给小孩子使用

一次性的医用外科口罩的颗粒过滤和防水性能比较好,所以比较建议爸爸妈妈给小孩子优先选用医用外科口罩使用,在选购的时候也要注意查看外包装上有没有药械生产许可和YY标准。若是实在购买不到医用外科口罩的话,也可以购买普通的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给小孩子佩戴。

选择大小合适贴合脸部的口罩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儿童口罩一般有1-4岁和5-12岁两种型号的口罩,所以爸爸妈妈们在给小孩子购买口罩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口罩的贴合度,最好是选择可以调节口罩绳长的口罩,让小孩子佩戴时可以更好的贴合脸部,起到防护作用。

艾尼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