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3岁女童赏油菜花 回家后脖子上长出一个蜱虫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15日 15: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暖花开,带着孩子出门踏青赏花最好不过了。但各位家长也要注意:孩子出行需要关注防护问题。

3岁女童赏油菜花 回家后脖子上长出一个蜱虫

前几日,陕西西安一名3岁的女孩随着爸爸妈妈出门观赏油菜花,回到家之后妈妈发现孩子后颈部有一个黑点,仔细查看后发现:似乎是一只幼虫,黑芝麻大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家长将女孩带到了医院。

经过医生的确定,这就是一只吸饱了女孩血液的蜱虫。如果强行将蜱虫拔出来,有可能会将蜱虫部分虫体残留在体内,后期可能会释放出一些微生物或病菌,通过一定的潜伏期诱发疾病,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所以,只能够通过手术,将周边的皮肤全部切掉!

据了解,蜱虫叮咬后,很多人都是没有任何察觉的,也不会立即出现不适的感觉。在经过数天之后有可能会出现头痛、发烧以及肌肉痛等等问题。严重的则会呼吸困难、心悸等。

遇到蜱虫,一定不能生拉硬拽,避免将蜱虫的残体留在体内。同时也应该检查身体其他地方以及当天所穿的衣服。

带孩子出行,尽可能不要直接坐在草地上以及树林中。尽可能穿布料光滑且紧口长衣裤,同时也要喷洒一些驱蚊虫的驱虫剂等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