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君乐宝奶粉领衔国产奶粉进入高光时刻 围绕中国宝宝专属营养做“加法”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4月28日 15:32来源于:广州日报
分享:

最近许多奶粉代购“掉转方向”,

开始储备国产奶粉。

多位资深代购表示,

新消费和消费下沉

成为中国消费增长新路径,

海外疫情爆发成为

国产奶粉崛起的催化剂。

君乐宝奶粉领衔国产奶粉进入高光时刻  围绕中国宝宝专属营养做“加法”

“品质相同甚至更好,宝爸宝妈们也不愿意舍近求远。”从事线上代购,同时拥有线下母婴店的赵女士表示,她在春节后就转向发掘一些细分品类的国产婴幼儿奶粉产品,目前销售业绩还不错。

进入2020年后,

国产奶粉加速洗牌,

价格友好的头部品牌迅速上岸,

成为后疫情阶段的“消费第一股”。

十年磨剑,东山再起:国产奶粉大型真香现场

回顾12年间,

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奶粉市场,

进口奶粉一度占据七八成市场份额。

那些平均在100~200元

左右的国外奶粉品牌,

看到了中国市场的购买力及巨大机遇,

2008年后在国内进行了多次涨价,

最高涨到了五、六百元一罐。

君乐宝奶粉领衔国产奶粉进入高光时刻  围绕中国宝宝专属营养做“加法”

水涨船高的价格催生了代购的出现,从个人代购渠道购买价格便宜,一罐在国内标价600元左右的进口奶粉,通过代购200元就能买到,代购、海淘奶粉从那时起开始成为风潮。

2018年我国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来源国当中,荷兰排名第一,占40.7%,新西兰、德国、法国等国占据前五名。

2020年海外疫情爆发后,国际物流受阻,宝宝口粮面临长期断供的风险。一方面,海外代购纷纷回国,代购群体数量降低,另一方面,航班受阻,许多物流公司很难直邮到国内,海外当地的交通管制也导致厂家原料组织效率降低,供货紧张。

有奶粉代购直接在朋友圈贴出通知:海外物流运输、生产成本增加,近期提价,请告周知。

与进口奶粉供货不稳、价格高企截然相反的是,国产奶粉在疫情中保供应、稳价格以及坚守品质的表现,让其“疫外出圈”。

奶粉代购群里,已经有嗅觉灵敏的代购微商开始囤国货,因为“质量差不多甚至国货更优,价格也更有优势,在目前消费下沉的大环境中,消费者转向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事实上,国内婴幼儿奶粉的市场格局其实早在2017年就已经开始扭转。这一年起,本土品牌的高标准生产要求初现成效,国产奶粉行业增速反弹。欧睿数据显示,国产奶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从2013年仅有30%多,到2019年已经增至60%以上;京东发布的《2018年国产奶粉消费趋势报告》也表明,2018年京东平台国产奶粉用户量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5%,日益增长的口碑带动了用户数量的增长。

对标国际,优质优价:君乐宝模式打破国外垄断

什么是宝宝最需要的奶粉?

不少爸妈的答案是:

达到国际品质的好奶粉。

君乐宝奶粉领衔国产奶粉进入高光时刻  围绕中国宝宝专属营养做“加法”

从十年前开始,国内奶源基地建设紧紧盯住“品质”,各项理化指标和卫生指标均高于《生乳》国标,达到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水平。中国原料乳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连续7年保持100%,甚至进口品牌也开始选择国内奶源。

为保证乳制品质量,国产品牌进行了突破和创新,以国内龙头乳企君乐宝为例,其开创了两大模式:

◆为了确保“源头安全”,君乐宝奶粉推出全产业链模式,即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和经营;

◆同时在标准上“寸土不让”,执行“四个世界级”标准模式,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高品质,生产世界级的好奶粉。

六年前,刚刚入局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君乐宝奶粉,成为第一家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级认证的婴幼儿奶粉企业。BRC是国际公认的食品规范,有了A级认证,相当于产品拿到了美国和欧洲地区的品质准入证,可以在国际市场销售而畅通无阻。

在严格对标国际品质的同时,君乐宝等国货奶粉品牌,围绕中国宝宝专属营养做“加法”:针对婴幼儿成长发育出现的上火、哭闹及视力健康发育等问题,君乐宝分别开发出含OPO结构油脂的乐铂婴幼儿奶粉、含水解蛋白配方的恬适婴幼儿奶粉和国内首款添加玉米黄质的乐铂K2儿童成长配方奶粉等,建立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婴幼儿奶粉产品线。

君乐宝奶粉对于婴幼儿奶粉产品细分领域需求的洞察,以突破性创新的产品力,加上优质优价的策略予以满足。

此前,有机奶粉和A2型奶粉都是高端奶粉的代名词,无论是“人肉”背回还是代购海淘,中国妈妈不远万里、不辞辛苦。君乐宝奶粉历经一年多筹备,于2019年底率先推出了全球首款自有牧场、自有工厂全产业链A2型奶牛奶粉,打破国外垄断,试销一个月就创造了过亿元的订单。

首款采用全产业链自有牧场鲜奶和适度水解蛋白&双益生菌的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同样被行业认为是颠覆之作——“重新定义有机奶粉”,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试销首月,订单也超过了1.2亿元。

最难得的是,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800克罐装规格,消费者到手价282元,比很多普通配方奶粉价格还要低,让消费者以普通奶粉的价格买到有机奶粉。

优质优价,

君乐宝奶粉正在引领

国内奶粉市场价格理性回归,

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

国潮崛起,信心重构:国货提振消费迎来高光时刻

君乐宝奶粉的突围,

是国产奶粉乃至

国货品牌崛起的一个缩影。

今年春节以来,

君乐宝奶粉的产销量

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消费者认可是国货奶粉崛起最为坚实的力量。”君乐宝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赢得了人心就赢得了未来。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君乐宝奶粉复购率高达96%,净推荐率为45%,也就是说,每一百个消费者有九十六个会成为回头客,四十五个会转介绍给他人,君乐宝奶粉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首选的国货奶粉品牌。

信心重构的背后,政策推手的力量同样不可忽视。2019年,七部委联合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指出:要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稳步增加,更好地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 60%以上。

面对政策导向,资本的嗅觉更为灵敏。

今年3月,顶级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高瓴资本以及鹏皓创业投资基金,完成了对君乐宝的战略投资。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超过12亿元的资本,持股15.26%,成为最大机构股东,鹏皓创业投资基金则是由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9%。

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

新的头部阵营正在形成。

君乐宝奶粉的故事是国潮崛起、

民族品牌迎来高光时刻起的典范。

随着国产品牌日益受到认可,

一个属于国产奶粉的春天已经来临了。

广州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