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13日 10: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早,就有同事问:小颖,你看了新闻吗?又出现了“大头娃娃”事件,好恐怖!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郴州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长期误导家长购买“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对家长说这种饮料就是氨基酸奶粉,相较于其他奶粉来说更好。导致多名婴幼儿长期食用这种固体饮料,导致颅骨突出、发育迟缓或暂停,用手拍头等等症状,在儿科医生的诊断下给出结果:佝偻病!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事件简单还原:

湖南郴州电视台报道:近日有多名家长投诉:自己的孩子成了“大头娃娃”,孩子咳嗽、各项成长指标都不达标,甚至有些孩子出现用手拍打头部的问题出现。经过系列的调查后这些家长发现了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食用了一款“倍氨敏”的奶粉。

这些幼儿最早出现的则是牛奶过敏,医生建议食用氨基酸奶粉(特殊配方奶粉),可以缓解过敏问题。而家长则是走进了郴州永兴县的爱婴坊母婴店咨询购买。在导购强烈的推荐下购买了“倍氨敏”奶粉。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起初有家长注意的罐身上印有的“固体饮料”字样,并提出了质疑。但店内导购表示:这是店内最好且销量也是最好的奶粉了。有很多都是吃这种奶粉,而固体饮料则是牛奶粉的另一个简称。

直到1-2年后,家长发现孩子发育问题,才查出是原来购买的奶粉,并不是奶粉……

在视屏中我们清楚的能够看到导购是多么的不专业,第一次说固体饮料=奶粉,后再追问则说自己口误,再后来是产品全部下架(后面则说:很早就下架了,断货等等。统一口径)

对此款产品质量问题我们不做过多的叙述,产品质量问题自然有相关部门去调查,而是说母婴导购不应该为了销量而将奶粉与固体饮料混为一谈!母婴店导购,应具备一定的母婴相关专业知识,能够给予各位家长支持,而不是混编乱造。职业操守,有吗?

固体饮料=奶粉?“大头娃娃”再现   为了销量不择手段  该谁来买单?

同时,作为家长来说更应该擦亮眼睛,多多关注母婴相关动态。现在奶粉均采用配方注册制,在罐身会有注册号:国食注字XXX

虽然现在已经展开调查,但谁来为这些“大头娃娃”的孩子们买单?母婴奶粉、营养品存在多种擦边球,政府监管部门是否能够严查?还市场一个安宁?让消费者安心?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