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问题奶粉事件频发:美国两大奶粉品牌涉嫌“铅超标”被召回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6月11日 14: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奶粉问题频发,让各大消费者人心惶惶。据了解:美国发生一起奶粉严重“铅超标”事件。“萨米牛奶”牌(Sammy’s Milk)羊奶粉与“和平星球”牌(Peaceful Planet)大米蛋白奶粉铅超标分别为15与13倍。大家都知道铅中毒对于幼儿来说是致命的。现如今,这两款奶粉被紧急召回。同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司法部门7日向加州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两家企业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铅含量超标。

问题奶粉事件频发:美国两大奶粉品牌涉嫌“铅超标”被召回

新华社的报道引述这份长达15页的诉状说,由保健食品集团(Nutraceutical Corporation)生产的“和平星球”牌(Peaceful Planet)、格雷斯利公司(Graceleigh Inc.)生产的“萨米牛奶”牌(Sammy’s Milk)两款婴儿配方奶粉,经检验发现,其中铅含量分别超标13倍和15倍。

诉状表示,这既严重威胁到食用婴儿的健康,也违反了加州有关公平竞争、禁止虚假广告,以及在饮用品成分表中必须标明有害化学物质等相关法律。

“这是父母的噩梦。幼儿配方奶粉应含有有助于儿童成长的营养素,而不含有可能威胁其健康发育的有毒物质。父母不希望购买到危及他们孩子的配方”,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Xavier Becerra说, “我们发现奶粉中铅的含量是不可接受的。”

据《洛杉矶邮报》的报道,其中“和平星球”牌奶粉是大米蛋白奶粉,“萨米牛奶”牌的奶粉则是羊奶粉。报道说,在上周加州法院发出了“勒令停止通知”后,它们已经从市面下架。

上述两个产品是否在中国有销售?目前搜索国内电商平台,如京东、天猫、网易考拉、亚马逊中国,并未发现这两款产品,但不排除个人代购的输华行为。

婴幼儿奶粉中铅超标会怎样?铅被列入加州致癌物质名单,而受影响的儿童可能会出现智力低下、行为异常等情况。铅可影响神经、消化、生殖和发育、免疫、骨骼等各类器官,主要是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其中,铅中毒危害以神经系统受损最严重,可导致宝宝烦躁不安、腹痛、食欲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性格改变、反应迟钝等;铅引起的智力损害是不可逆转的。即使经过治疗,智力损害也不会明显恢复。

上述两个涉事产品,却在其标识上却标注了“纯净”等字样,真是令人心寒!

新华社表示,起诉方要求禁止商家在加州销售这两种奶粉,停止刊登和播放这两款产品的广告,并要求被告依法赔偿。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司法部门已于6月1日正式要求两家涉事企业在加州范围内召回和停售问题产品,不过格雷斯利公司和保健食品集团对此都没有回应。

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这两款奶粉并不是第一次出事。

2016年9月30日,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消息,美国管理局发布召回通告称,格雷斯利公司宣布召回萨米婴儿牛奶(Sammy's Milk),因为产品可能含有阪崎肠杆菌,而且铁含量不足,对婴儿健康构成威胁。当时产品已被销往母婴市场零售商,而且也通过网上销售。所幸尚未出现婴儿染病的报告。

2017年10月份,美国媒体报道,The Clean Label Project(一个倡导透明标签的非营利组织)在过去5个月里测试了婴儿食品、婴儿配方奶粉、儿童饮料和零食,在对530种婴儿食品进行测试后,研究人员发现65%的产品被检测出砷,36%含铅,58%含镉,10%含丙烯酰胺。所有这些化学物质对发育中的婴儿都有着潜在的危险。其中,“和平星球”牌(Peaceful Planet)奶粉就上了黑榜属于倒数。

据报道,加州司法部门已于6月1日正式要求两家涉事企业在加州范围内召回和停售问题产品。在美国食品安全输了官司就是面临天价的赔偿和罚款。这2家企业及品牌是否会迎来制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