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管教孩子如何让爱与规矩并存?是每个父母应该做的功课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14日 16: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孩子是每个父母心中的小宝贝,但是往往在管教起来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怎么才能够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让孩子明白做事的原则呢?这是每个父母值得深思的问题。

管教孩子如何让爱与规矩并存?是每个父母应该做的功课

对于父母来说,管孩子,我们怕他会觉得缺爱,爱孩子,我们又害怕他没有规矩,往往都是在爱与管之间有着重重矛盾。

那么为了均衡爱与管之间的问题,我们不妨以爱的方式给孩子立规矩,让孩子感觉到规则是爱的一部分。如果父母只会用惩罚来给孩子立规矩,对于孩子来说感受到更多的就是恨,而不是规矩。

首先,我们要认识惩罚,惩罚给孩子带来的最多的感受就是敌意、仇恨、抗拒、罪恶感、没有价值感、自怜。

其次在孩子接受惩罚过程中,我们要让孩子发自内心地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其实,惩罚只是作为一种行为是会被孩子效仿的。如果孩子受到惩罚,会减轻他们对错误行为的内疚感,他们认为“惩罚”可以抵消他们的“罪行”,可以心安理得地重复自己的错误。所以对于父母来说孩子应该经历为自己不当行为带来的自然结果,而不是惩罚。

管教孩子如何让爱与规矩并存?是每个父母应该做的功课

下面再分享一些让孩子代替惩罚的小技巧如转移注意力、表达强烈的不同意立场、表达自己对孩子的期望、给孩子提供选择,在父母承受范围之内可以接受的,让孩子感受到尊重、如果是父母做错了告诉孩子怎么弥补自己的失误、对于反复建议的问题如果孩子仍然没有改正我们就要采取行动,运用适当的方式让孩子体验错误行为所产生的后防止孩子明知故犯的问题。

最后,对于孩子错误习惯不容易改掉的父母也要做出相关的措施。

1和孩子讨论的感受和情感需求。

2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情感需求。

3和孩子一起讨论怎么解决问题,把自己和孩子所有的想法都写下来(不带任何评论)。

4挑出一些建议你们能接受或不能接受的,哪些需要实际行动的。(家长也应给予适当的让步,会带动孩子主动让步。)

5.找到自己和孩子同意的解决方法,达成双方共识的意见,双方共同努力完成。

只有掌握的这些,才能让我们和孩子的关系更加和谐,让我们的孩子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