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关于宝宝如何添加辅食才能保证宝宝正常的生长需求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15日 17: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妈妈们都不知道宝宝辅食该怎么添加才能让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在这里就要跟宝妈们讲解一下关于2岁以内宝宝添加辅食的问题。

首先妈妈们要懂得辅食添加的时机,目前关于辅食添加的时机,已有的共识是宝宝满6个月后添加辅食。(满6月龄定义为出生180天)。而这个具体添加的日期,其实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个体差异状况变化的。但最早不能早于满4个月。

其次,辅食添加原则,可以从种类到数量都是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

关于宝宝如何添加辅食才能保证宝宝正常的生长需求

当然,在宝宝患病期,应暂缓添加新品种。宝宝的生长状况是评价辅食合适与否的金标准。

宝宝按照不同月龄所需要食用的辅食也是不一样的。

7~12月龄婴儿所需能量约1/3~1/2来自辅食,13~24月龄幼儿约1/2~2/3的能量来自辅食,而母乳喂养的婴幼儿来自辅食的铁更高达99%。因而婴儿最先添加的辅食应该是富铁的高能量食物,如强化铁的婴儿米粉、肉泥等。在此基础上逐渐引入其他不同种类的食物以提供不同的营养素。

7~9月龄的宝宝重点以富含铁的泥糊状、末状为主喂养。每天保证600-800ml的奶量基础上根据自己宝宝的状况,添加2~3次辅食(午间、晚间);

10~12月龄的宝宝重点以软的、剁碎的食材到切成小丁的食材,每天保证600ml以上的奶量基础上根据自己宝宝的状况,添加2~3次辅食(早间、午间、晚间,三餐间可以添加水果类点心);吃辅食的时间可以逐步和家庭一致,让宝宝逐渐习惯一家人一起吃饭;鼓励宝宝自己动手自己主动吃手指食物。

注意:在宝宝进食每种新食物需观察至少三天,看有无呕吐、腹泻、过敏等不良反应现象;如果任何一种辅食添加后,出现皮肤湿疹加重、呕吐、腹泻等,应暂停此种食物的添加至少3个月。1岁内不加糖、盐。辅食中加盐,会加重孩子肾脏的负担。1岁内不加蜂蜜。不加所谓的儿童酱油。不加果汁,提倡吃果泥、水果块。适量添加植物油。不添加坚果。慢慢的从以富铁泥糊状食物开始,逐渐丰富食物种类。可以根据宝宝的适应状况为调整依据,无统一推荐。

如果宝宝刚刚开始添加辅食,那么不能太稠,宝宝还不能很好的吞咽,容易恶心反胃。先由稀一点的辅食慢慢加起。菜泥、果泥、肉泥都可以添加,只是每次只能添加一种,当确定已添加的辅食都没有不良反应时,就可以把菜泥或肉泥,放在米粉里一起喂养。当然你也可以单独喂食。

以上就是关于小宝宝喂养辅食的问题,对于小宝宝喂养问题,只有依照科学的喂养方式,小宝宝才更加能够茁壮成长。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