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妈必看:3岁以内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及注意事项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18日 15: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都知道,人的智力发展情况和大脑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在宝宝三岁之前,大脑的发展最为迅速,从未知到已知,一步步的突破,三岁之后,智力的发展速度会下降,到五岁的时候,完成了大部分 ,心智的发展相对的成熟,有了基本知识。三岁之前,是智力的发展的关键,父母要把握好好关键期。

以下是关于三岁以内宝宝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发展规律。

宝妈必看:3岁以内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及注意事项

1-2个月 ,是宝宝听觉、视觉、嗅觉和味觉发展的关键期,需要靠外界的良好的刺激,宝宝的眼睛会跟随者人物移动,哪里有声音,宝宝爸爸也会循声而去,父母要有意的训练宝宝的这些感官功能。

3-7个月,宝宝这个时候虽然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心理想的,不能通过自己去获得,但是欲望越是表现的很强烈,自己想要的东西,懂得去抢夺,长时间的呆在家里,会哇哇的哭,想要妈妈带出去玩。这个时期的孩子,父母要训练宝宝的分析和判断能力,和宝宝对对话,虽然不会说,但不代表听不懂。

14-18个月,宝宝在这时期已经掌握了一定的交流和沟通的能力,父母的说的话和指导,孩子能够听明白,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对音乐和舞蹈等艺术也很敏感。可以进行艺术的熏陶。

21个月以后,有的宝宝已经可以表达自己的思想了,逻辑能力有了提升,还有丰富的想象力,父母要给孩子讲一些童话小故事,来启迪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大脑和智力的发展规律来开发宝宝的智力,不要超前,也不能滞后。

3岁,宝宝对于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兴趣度也十足。很喜欢问家长问题,而且是那种刨根问底的问,这说明孩子是喜欢探索和动脑的。之所以如此,才会对周围的事物进行观察、学习和询问,孩子的智力发育情况表现为对周围事物的兴趣,3岁是培养孩子兴趣的黄金期,所以,家长朋友应该对孩子进行某些方面的兴趣培养。

3岁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技能也在发育过程中,肌肉的控制也是如,所以,能够让孩子掌握运动的基础,孩子会玩弄自己的手指,这个时候,宝宝可以用笔画出方形、圆形等涂鸦,所以,家长可以通过此来挖掘孩子对绘画的兴趣。

在这个阶段,由于孩子的空间感知能力已经开始发育,所以对于周围的事物也会比较敏感,在宝宝玩耍的时候,会对玩具进行拆卸,当孩子对玩具进行拆卸的时候,家长要尽量保证玩具的完好,但是,也不妨让孩子自己去探究一下玩具的构造,纵容孩子这一行为。

宝宝3岁的时候可以玩一些比较符合孩子逻辑思维培养的玩具,比如说积木、拼图等。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