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育儿小知识 宝宝光脚到底应不应该光脚?光脚的好处有哪些?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19日 16: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很多父母而言,当看到宝宝光着小脚丫在地上跑来跑去,都会特别生气,尤其是现在这么炎热的夏天,宝宝更喜欢光着脚丫在地上跑来跑去。

其实从传统角度来说,大家都会觉得寒从脚底生,宝宝光脚更容易使寒气进入体内,对于没满六个月的小孩子,不能不穿袜子,容易出现手脚冰冷,易生病,易摔跤的现象。

育儿小知识 宝宝光脚到底应不应该光脚?光脚的好处有哪些?

那么宝宝光脚有什么好处呢?

1宝宝光脚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有利于促进脚底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能力,预防感冒或受凉腹泻等疾病。

2宝宝光脚能够刺激触觉感官发育,宝宝能通过接触不同质地、不同温度、不同软硬的物体,来刺激脚部丰富的触觉神经,促进感官和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提高身体协调性,这个季节还可以让宝宝光脚在户外玩耍,感受沙子、草地、水等给宝宝光脚正是进行触觉训练的好方法。

3光脚有利于宝宝学走路,如果宝宝走路不稳、走路不抬头、宝宝扁平足、脚内翻、外翻都可以通过给宝宝进行光脚训练来改善。

育儿小知识 宝宝光脚到底应不应该光脚?光脚的好处有哪些?

对于刚刚学走路的宝宝:

光脚能让脚趾更好地抓住地面,不仅不易滑倒,还有助于宝宝学习掌握平衡,让他学得更快、走得更稳。

光脚脚可以让脚部神经直接感受到来自地面的压力,更好地感知地面高低变化。所以,学步期的孩子,光脚学走路最好。可是大部分人都误会了学步鞋,学步鞋并不能帮助学走路,只是保护宝宝的脚在外不受伤害。

由此看来,光脚不仅可以让宝宝更加愉快的玩耍,还可以促进他的生长发育,又能省去我们每天不断催促着穿袜穿鞋的麻烦事,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新生儿和早产宝宝除外,他们的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完善,自身产热不足,体表散热面积又大,需要格外注意保暖,这时候的小袜子还是很必要的。对于部分体弱或是身体不适(腹泻或是感冒)的宝宝,也可以穿上薄棉袜。一般来说正常健康的宝宝,只要不是温度过低,或是空调口直吹宝宝,光脚是不会导致着凉的。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光脚问题的小知识,你get到了吗?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