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喂养相关知识你知道多少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20日 09:39来源于:新京报
分享:

5·20大家都知道是【情人节】,但大家知道今天还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吗?新晋升为妈妈的你,是否还对母乳喂养很陌生,不知道如何是好。一边通过网络学习,一边自己摸索着前进,很多时候都会让新手妈妈陷入两难!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宋耕对母乳喂养问题给出权威答复。

●母乳喂养有哪些优势?

宋耕:母乳容易消化吸收,能很好地维护宝宝肠道健康,提高宝宝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促进宝宝口腔发育,益于智力发展,降低成年得慢性疾病风险。

●乳房小乳汁就会少吗?

宋耕:胸大胸小,只是乳房里填充的脂肪多少的问题,这并不能代表乳汁的多少。乳汁主要有乳腺组织提供的,和妈妈的乳房大小没关系。

●初乳看着脏还能喝吗?

宋耕:有些妈妈觉得初乳色偏黄,较黏稠,看上去脏脏的,所以直接挤掉。实际上,“初乳赛黄金”,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免疫蛋白,有助于增强宝宝免疫力。

●妈妈感冒时能喂养吗?

宋耕:其实,感冒病毒并不会通过乳汁来传播的,只要妈妈戴口罩,少对着新生儿说话,尽量不要把病毒通过呼吸系统传递给新生儿,一般就没什么问题。

●喂母乳还需要喂水吗?

宋耕:母乳是0-6个月婴儿的最佳食品和饮料,在此期间婴儿可以从母乳中获取所需的全部水分,因此在6个月前,即使天热,也不需要补充其他水分。

●6个月以后没营养吗?

宋耕:随着宝宝的发育长大,只吃母乳无法完全满足宝宝的需要,所以一般建议在宝宝6月龄时开始添加辅食,但这并不代表母乳在6个月后就没了营养。

●哺乳前乳头要消毒吗?

宋耕:经常用消毒湿巾擦拭,易残留一些杀菌成分,给宝宝带去风险,不建议宝妈们每次喂奶前都擦。如有出汗情况,可在哺乳前用温水和毛巾擦拭。

新京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