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新手妈妈哺乳期堵奶怎么办?了解一下堵奶原因 让你轻松应对哺乳期堵奶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28日 16: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女性在生了宝宝之后,一般都会去选择母乳喂养。在新手妈妈们哺乳的时候会出现涨奶,堵奶的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妈妈涨奶堵奶呢?

一、是奶水太多,宝宝太小,女人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分泌很多雌激素,刺激乳腺发育,促使下丘脑分泌催乳素,乳腺开始分泌乳汁,在宝宝吮吸乳头的时候就会促进催乳素分泌乳汁。
当感觉到乳房胀的很厉害的时候,可以用冰块等冰敷,减轻疼痛,减少局部血液循环,如果胀痛,可以挤掉一些乳汁,减轻乳房内压。

二、饮食不适当,产妇经常喝猪蹄汤、鱼汤、鸡汤等等,而且常常是一喝就要喝很长时间,长时间这样,会导致乳汁中饱和脂肪的比例过高,增加堵奶的风险。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调整饮食结构,停止荤汤的摄入,或是将汤中的油脂撇掉,可以多喝一些蔬菜汤,或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新手妈妈哺乳期堵奶怎么办?了解一下堵奶原因 让你轻松应对哺乳期堵奶

三、吸奶器使用不恰当,不合格的吸奶器往往会把乳汁吸到乳晕处淤积,排不出来,导致堵奶。在出院时,要学会自己用手排奶,这样减少堵奶的风险。

四、乳房护理不正确,当乳房出现硬块的时候,要采用正确的护理方法,不要热敷,也不要相信一些土方法,否则很可能会诱发乳腺炎,影响宝妈身体健康和哺乳。可以进行适当的冷敷,坚持哺乳,适当的休息,还要学着正确的抱孩子的姿势,让孩子的下唇对着堵奶的区域,不要过于着急,让孩子多多吮吸,几次就可以通开。

五、产后疲劳、抑郁,在孕期不活动,炎热的天不让洗澡,坐月子的时候身体不能忍受过多的辛劳等,都会导致身体发生异常。而且现在的很多年轻妈妈的观念会和家里老人的经验发生冲突,导致宝妈心累,心情烦躁等。

那么如何解决堵奶?妈妈们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的方式,将乳腺通开,解决堵奶或是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还可以让孩子多多吮吸,生活方式要健康,宝妈要有一个好心态,心情愉悦等。

新手妈妈在自己通奶的时候,不要用一些没有依据的老方法,如果自己不能做好,可以去医院,询问医生等,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新手妈妈哺乳期堵奶如何解决的问题,你了解了吗?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