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六个月了 可以吃酸奶了吗?如何给宝宝挑选酸奶呢?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20日 17: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在给小宝宝挑选辅食的时候也比较注意。酸奶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经常饮用一些酸奶,不仅可以维持肠道内的菌群平衡,而且对于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作用,那么对于6个月之后刚刚添加辅食的小宝宝来说,可以吃酸奶了吗?

这时候的肠胃功能比较虚弱,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酸奶有助于缓解宝宝肠胃不适。

宝宝六个月了 可以吃酸奶了吗?如何给宝宝挑选酸奶呢?

市面上的酸奶种类多样,那么怎么给宝宝挑选酸奶呢?其实市面上的酸奶主要分为两种,一种由鲜牛奶添加两种菌类发酵而成的传统酸奶,另一种就是在前者发酵的基础上又添加了其他两种的益生菌酸奶。

那么妈妈们在给宝宝选择酸奶时要注意选择一款有益生菌可以促进肠胃的菌群活性,而且推提高肠胃的蠕动功能的酸奶。当然妈妈在给小宝宝购买酸奶的时候,也最好查看一下营养成分,是不是生牛乳,有没有添加色素,香精等不利于宝宝身体的成分。这样能很好的帮助宝妈更好的辨别到底是酸牛奶还是酸奶饮料。

其次是酸奶的形态,妈妈在给小宝宝购买酸奶的时候,最好观察一下酸奶的形态。最好选择那些凝固型的酸奶应该是均匀细密没有气泡的,而且里面也不含有杂质。如果妈妈发现上面有少量乳清析出也是比较正常的。

但对于那些液体型的酸奶应该是均匀的没有明显的分层现象,而且也没有杂质。是正常情况下的颜色应该是微黄色或者乳白色这双鞋颜色不同于选择牛奶的含脂量有关。

在给小宝宝选择酸奶的时候,尽量选择那些酸牛奶特有口味的,尽量远离含水果味的酸奶饮品。

对于满6个月小宝宝来说,可以尝试饮用一些酸奶,妈妈也可以把酸奶作为宝宝的一种辅食,但是尽量不要把它当作小宝宝主要的奶类来源。而且食用时候也要控制好数量,这样才能更好的呵护小宝宝肠胃,让宝宝的肠胃更健康。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