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总是吐奶怎么办 解决宝宝吐奶的方案来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5月30日 15:16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宝宝总是吐奶怎么办?这是很多新手宝爸宝妈们经常遇到的育儿问题之一,但是也有爸爸妈妈分不清宝宝吐奶还是溢奶,往往会混为一谈。

宝宝总是吐奶怎么办      解决宝宝吐奶的方案来啦

什么是吐奶和溢奶?吐奶,指的是在喂奶不久或者是在半小时内出现张口伸脖、表情痛苦等现象,这是正常吐奶。而溢奶则是宝宝胃和食道里面的奶流出来的现象,相比较吐奶而言,溢奶流出的奶很少,只是在嘴角部分存在一部分奶。

宝宝甚至还会出现喷射性吐奶的现象,这个就比较严重,应该及时送往医院就医。但是不管是吐奶还是溢奶都是宝宝肠胃消化系统不好导致的。

解决宝宝吐奶的方案:

一、使宝宝上身抬高

如果呕吐物进入气管极易引起窒息,所以当宝宝躺下的时候应该垫一些东西,使上半身抬高。

二、多餐少食

妈妈们不能一次性给孩子喂太多的奶,可以多餐少食,增加喂奶次数,但是每次给宝宝为少量的奶。喂完奶后不要着急就把宝宝放在床上休息,妈妈可以抱着宝宝来回走动,促进孩子消化。

三、及时补充水分

吐奶后在30分钟给宝宝补充水分,但是吐奶之后就喂水可能会再次呕吐。

四、选择合适的奶嘴

奶嘴过大或过小都是不适宜的,奶嘴过小容易将空气和奶水一起吸入,这样很有可能引起吐奶,奶嘴过大则宝宝喝奶的时候容易呛着。所以在给宝宝们喂奶的时候应格外注意奶嘴是否合适。

五、拍嗝

宝宝在喝完奶之后,应该给宝宝进行拍嗝来减缓宝宝胃里的压力。因为宝宝喝完奶之后,胃上面是空气,下面是奶,极易造成胃部压力过大。所以轻轻地拍拍宝宝的背部缓解胃部空气压力,从而减少宝宝吐奶、溢奶次数的发生。

家长们应该正确认识宝宝吐奶、溢奶并了解它们产生的原因。当宝宝发生吐奶、溢奶等情形时,妈妈们能够及时正确处理,这样就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也降低了宝宝面临危险的概率。只要妈妈们了解必要的常识和方法,就不会在孩子发生吐奶溢奶的时候手足无措,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美好景像、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