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如何护理好宝宝的口腔健康 牙齿保护越早越好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5月30日 15:31来源于:智慧育儿经
分享:

随着社会的发展,食物越来越丰富,孩子的口腔问题也越来越多,比如龋齿、蛀牙都是现在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爸爸妈妈们应该如何保护好宝宝的空腔健康呢?

如何护理好宝宝的口腔健康    牙齿保护越早越好

如今,对于牙齿的健康,大家的关注度增加了很多,但在给宝宝刷牙的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不少误区,导致宝宝小小年纪就长了龋齿,不得不去看牙科进行治疗。如果家长能注意以下6点,相信能很好地保护宝宝牙齿的健康!

1、牙齿保护越早越好

有些宝宝会比较抗拒刷牙,于是家长也觉得,反正宝宝的乳牙都是要换的,等大一点再刷牙吧!结果很可能就是还没等到宝宝乳牙长齐,就有牙齿患上了龋病。

正确的做法是:在宝宝出生后就使用干净的纱布棉球清洁口腔,当宝宝长出第一颗牙开始,就需要刷牙了,当然这时候必须由家长代劳,等到宝宝3岁左右,完全就可以独立刷牙了。

2、宝宝刷牙也要用牙膏

刷牙不用牙膏是很难刷干净的,但成年人用的牙膏含氟量较高,宝宝刷牙时又容易误服牙膏残液,如果摄入过量的氟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因此,家长可以给宝宝选择专业的儿童含氟牙膏。

3、刷牙要用对方法

说到刷牙的方法,其实很多大人都未必做得对,大部分人采用拉锯式的横刷法,但这种刷牙方式对牙龈的伤害很大,还容易造成牙齿脆弱。

因此,给宝宝刷牙或者教宝宝刷牙时,家长要用对方法,目前牙医比较推荐的方法有巴氏刷牙法,具体方法家长可以在网上找视频学习一下。

4、刷牙力度要合适

刷牙并不是用的力气越大刷得就越干净,用对方法比用蛮力更重要。如果给宝宝刷牙时用力过大,有可能损伤宝宝娇嫩的口腔黏膜和牙龈,造成了疼痛还会让宝宝对刷牙很抗拒,不利于宝宝养成爱刷牙的习惯。

5、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重要

很多家长只给宝宝早上刷牙,而忽视了晚上的刷牙,其实,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为重要,因为吃了一天的东西,口腔中残留食物很多,如果不及时清洁牙齿,这些食物残渣在口腔中分解,很容易造成龋齿。

另外,其实早上刷牙的时间如果改为早餐后刷牙会更加健康,当然,如果担心将口里的细菌随食物吞进肚子里,可以在早餐前漱口,早餐后刷牙。

6、定期更换牙刷

牙刷的使用时间过长,一是会积存大量的细菌,二是变形的刷毛会影响清洁效果或者损伤牙龈,牙科医生的建议是一般三个月左右要更换一次牙刷。

美好景像、智慧育儿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