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意在新注册资格? a2奶粉参与竞购马陶拉工厂股权争夺战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6月25日 12:14来源于:奶粉关注公众号
分享: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奶粉行业的竞争可谓是愈演愈烈,部分奶企为了获得配方认证资质,不断的努力,以寻求改变代工格局。

6月22日,据外媒报道,新西兰a2牛奶公司正计划收购由中国中牧集团控股的马陶拉工厂,以期改变现由中国光明乳业新莱特工厂全部代工的格局。

意在新注册资格? a2奶粉参与竞购马陶拉工厂股权争夺战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a2 Milk公司正在参与竞购Mataura Valley(马陶拉) 乳业公司,该公司总价为4 亿新西兰元(3.75亿澳元),并且已进入最后争夺战。若实现收购,a2奶粉将会获得新的配方注册机会,不再受制于目前的仅有一个配方注册系列,同时也能改变新莱特工厂的代工现状,实现自有工厂生产。

新西兰马陶拉乳品公司是央企中牧集团旗下重金投资的奶粉基地,2018年投产。马陶拉乳业工厂的投产标志着中牧集团完成了从奶源组织、奶粉生产、配方加工到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项目经历两年时间筹备建设,设计产能5万吨,主要产品是婴儿奶粉基粉、全脂奶粉及脱脂奶粉。

关于a2收购中牧集团控股的马陶拉工厂一事,a2milk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巴比奇(Geoff Babidge)在周一的声明中承认确有此事,并表示新西兰a2乳业将继续与诸多方面就参与产能建设的潜在战略选项进行讨论。

今年2月份,a2发布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21日,a2收入为8.07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31.6%;税后净利为1.85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21.1%;中文标签奶粉销售额为1.47亿新西兰元,是上年同期的2倍。在半年报发布时,a2就曾在公告中提到,由于婴儿营养业务的规模不断扩大,公司以往曾经,而且目前也正在就投资制造业等潜在战略开展多方洽谈。a2 乳业公司确认,公司遵守各项上市规定,而且会根据披露义务,继续向市场通报进展情况,包括随时通报洽谈结果。

外媒报道称,a2 Milk有可能购得马陶拉公司21%的股份,并且根据 Mataura 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的 1.15 亿新西兰元的贷款协议,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可以降低至 60%。因此,a2 Milk的持股比例可能会翻一番。

如果成功,a2将会拥有新的奶粉加工厂以及新的配方注册机会。

奶粉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