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央视点名这几个品牌的奶粉,存在健康隐患,家长挑选奶粉需注意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03日 08:45来源于:新母婴店公众号
分享:

近年来,奶粉行业发展愈加迅速,奶粉品牌也是如激流般涌进,家长们给宝宝选择奶粉的方向也越来越多,很多家长在选购奶粉的时候也越来越倾向于高端、进口奶粉,但这些奶粉真的就安全吗,还是有待考量。

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都无法判断奶粉是否存在质量问题。那么在选购奶粉的时候,往往会选择品牌识别度更高、价格更贵的,认为这样的奶粉更加安全和健康。

央视点名这几个品牌的奶粉,存在健康隐患,家长挑选奶粉需注意

央视点名了几个存在健康隐患的奶粉品牌,一时间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报道称:总部位于德国的一家公益组织食品观察(Food watch)对来自德国、法国、荷兰等国家的婴幼儿奶粉进行了检测。根据3个独立实验室的检测,发现在4种德国奶粉中,有3种含有芳香烃矿物油残留物。此外的12种来自法国和荷兰的奶粉中,有5中检测出了芳香烃矿物油。这些受影响的奶粉中,芳香烃矿物油含量在每公斤0.5mg-3mg之间。

芳香烃矿物油是什么?

矿物油(MOH)是由石油原油提炼而成,主要分为饱和烷烃矿物油(MOSH)和芳香烃矿物油(MOAH)两大类。

在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评估中,芳香烃矿物油(MOAH)可能是遗传毒性致癌物,它们可能会破坏DNA,并引起癌症。(此研究正在进行最后的风险评估)

2017年,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也曾发布意见指出:芳香烃矿物油通常是混合物,可能存在导致重疾的风险。但是由于缺乏数据支撑,所以暂时还没有对食品中芳香烃矿物油的安全范围进行准确评估。

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这几种品牌为:法国的雀巢、达能佳丽雅,德国的雀巢、宝怡乐、诺优能和英雄宝贝。

央视点名这几个品牌的奶粉,存在健康隐患,家长挑选奶粉需注意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矿物油的使用范围很广。包括油墨颜料的溶剂、护肤品、润滑油等用品中都会有一定量的添加。

但是对于婴幼儿奶粉来说,显然没有它存在的必要。而奶粉中出现这类物质,则可能是来自于生产机器、包装材料的污染。

对于孩子的食品健康来说,家长们始终是0容忍的态度。而这次被央视点名的大品牌奶粉可谓家喻户晓,可能会让家长们感到非常的惊讶。那么究竟应该如何给孩子挑选奶粉呢?

挑选奶粉的注意事项

一、注意奶源地

奶源地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与奶粉质量有着直接的关系。只有优质的奶源地,才会生产出优质的奶粉。

综合土壤成分、水源、湿度和降雨等条件,目前世界公认的优质牧场大多几种在南北纬40-50度区间的温带草原地区。包括北欧的瑞士和丹麦,西欧的荷兰和英国,南美的阿根廷以及澳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

而国内的奶源地则有“六大黄金奶源带”的说法,包括内蒙古、新疆、东北、河北、四川以及济南。这其中,内蒙古和新疆的自然环境条件更加优越,污染更少。

所以家长们在给孩子挑选奶粉的时候,除了选择有知名度的大品牌,同时也要注意奶源地在哪。

二、区分海淘与国行奶粉

海淘在如今十分盛行,不少家长会通过各种渠道在国外购买奶粉再寄回国内。但是问题在于,代购的渠道鱼龙混杂,如果没有绝对可靠的渠道,绝不建议盲目跟风购买。

国行奶粉与海淘奶粉略有区别。国行奶粉是在国外生产和销售的本土品牌奶粉,国行奶粉的入华门槛很高,生产质量通常会按照国际标准的最高准则执行,并且会有严格、正规的过关和检疫程序,以及中文标签。

三、选择有机奶粉

有机奶粉产自有机牧场,从原料的采集到加工制造,过程中不会添加任何的添加剂,相比较而言更加环保,更加贴近自然,更加健康。

奶粉对孩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家长们在为孩子选购奶粉时,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并且选择适合孩子年龄段的奶粉段位。切忌盲目追去高价格、大品牌,只有学会了区分同一品牌中的优劣,才能选择更加适合孩子的奶粉。

来源:央视新闻、母婴视界

新母婴店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