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贝因美多年积淀入选大国品牌 全新推出超级单品“爱加” 打造超级母婴IP展示大国力量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18日 08:4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当今社会,中国奶粉市场形势大改,在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影响下,各大奶粉品牌市场之争愈趋剧烈。一方面,头部效应愈加明显,专业化趋势越来越强,更加考验奶粉品牌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国产奶粉不断发力弯道超车,持续地良性发展,势能越来越巨大。总之,国产品牌想要制胜,必须依靠品牌战略去突围,即不断围绕科研、产品、营销等层面去创新升级,为品牌的可持续增长注入强劲的发展动能。

作为国产奶粉代表品牌,贝因美在注册配方、产品质量及研发技术上有着“先发制人”的竞争优势,且有着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品牌沉淀,同时还在不断突破自我,近两年来在产品、品牌、渠道三大方面不断创新,为品牌融入更多的激情与活力。7月17日,贝因美大国品牌发布暨新爱加上市大会在浙江湖州举行,会上,贝因美发布大国品牌战略蓝图:以创新升级超级单品“爱加”为基础,打造超级母婴IP,不断完善“创新研发”、“产品力”、“极致服务”、“责任与担当”等企业基因,担当起大国品牌使命。

贝因美多年积淀入选大国品牌 全新推出超级单品“爱加” 打造超级母婴IP展示大国力量

超级单品“爱加”配方研发全面升级

创新驱动贝因美稳健增长

随着奶粉市场教育愈加成熟,消费者对产品的配方及功能性更加挑剔,其中尤以接近母乳的科学配方为核心诉求,配方优化创新已成为驱动品牌长效增长的核心竞争力。贝因美在中国母乳研究上深耕多年,也始终坚持以科研成果赋能产品,不断推动配方升级。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贝因美年销售10亿爆款产品爱加全新升级后,再次重磅亮相。

贝因美多年积淀入选大国品牌 全新推出超级单品“爱加” 打造超级母婴IP展示大国力量

高品质、专业性强的产品及其价格体系离不开科研实力支撑。贝因美联合顶级专家创办了中国首家专业母乳研究中心,10多年来诸多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获得多项国家科学奖励,结合贝因美母乳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经过长时间攻关研发成就了新爱加,科研团队介绍,经过试验发现,新爱加在实际喂养中的效果更接近母乳,激活免疫细胞活性,调节增强宝宝免疫力,最大程度强化激发宝宝源生保护力。在上市前的科学研发中,新爱加添加a-乳白蛋白喂养组的婴儿生长发育、耐受性和睡眠状况与母乳喂养组相似;添加a-lac消化后有效抑制肠道致病菌生长,系统提升婴儿免疫功能;并有效降低婴儿入睡时间,增加深度睡眠时间。

除了在技术研发上全面升级,贝因美此前还推出了爱加2000天保护力计划,全力为爱加宝宝成长保驾护航。在生命早期免疫力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上,专家们聚集生命早期1000天对于婴儿自身免疫力,营养发育状况的影响。与会的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专家们高度肯定新爱加2000天保护力计划,认为该计划关系到宝宝体格、智力等各项能力飞速发展,为宝宝一生健康打下扎实基础。

据了解,作为贝因美旗下的超级单品,爱加畅销市场10多年,2019年财报显示,营收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35.15%。贝因美CEO包秀飞认为,布局一个超级品牌IP,持续优化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升级换代和服务体验,是贝因美大国品牌的创新灵魂。

其实自2018年开始,贝因美团队就以“做大超高端、做强大客户、做深三四线”三大战略为指导,在渠道、产品、品牌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尤其是在产品上,坚持以奶粉、辅食为主营业务,不断深化核心业务奶粉品类,多业务线并行下,打造核心单品爆款,推出功能性产品和特殊医学配方产品,引领细分市场。

改革创新之下,贝因美也在持续稳健增长。7月15日,贝因美披露2020上半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区间在3000万元—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4.63%~136.95%,并且这是贝因美连续四个季度实现了净利润正向发展。

贝因美多年积淀入选大国品牌

全新打造超级母婴IP展示大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央视重磅栏目《大国品牌》正是为了塑造一批代表大国家形象的主流品牌。《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认为,大国品牌主要看中的是品牌质量和社会声誉,必须具备有使命担当,提供一流产品、极致服务,占据主流市场,有比肩世界的创新能力……。

吴纲表示,“贝因美作为婴儿配方粉市场的重要品牌,凭借以科学配方+智造技术+国际化标准体系为核心的小贝智造方程式,完成了世界级工厂的图腾和国际化品牌的影响;在推进中国母婴事业发展的创新能力以及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巨大贡献,都体现了一个大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发布会,作为中国母婴品牌的大国品牌代表,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从《大国品牌》组委会手中接过大国品牌证书。

贝因美多年积淀入选大国品牌 全新推出超级单品“爱加” 打造超级母婴IP展示大国力量

贝因美在多年的发展中,保持完美质量达标,不断加强科研创新技术的投入,打造硬核产品力。资料显示,贝因美旗下20个系列60个配方全部通过注册,堪称行业标杆,还包揽了国食注字0001-0009号,其特配无乳糖也获得了“0001号”,可见研发实力之雄厚。同时贝因美还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品牌、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密切联系,将品牌理念与价值传递给消费者,早已成为当下国产奶粉品牌的代表。

2020年奶粉行业行至拐点,对品牌的产品创新、营销传播、渠道战略都产生了新挑战,而贝因美在大国品牌战略下仍不断布局新模式。

在产品上,贝因美爱加不仅有配方上的创新升级,还与大国品牌联合出品套装,打造真正“国字一号”的正统风采,还在天猫新国货大赏、京东国货奶粉超级盛典上,成为年轻人喜欢的国潮大牌。另外,当前奶粉高端市场高速发展,这印证了贝因美坚持超高端市场策略的正确性,“但爱加单品的高端爆款,不是指价格,而是指高品质、高价值,销量告诉我们消费者认可产品。”包秀飞认为,超高端需要强大的研发实力,贝因美在母乳研究等婴童营养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学术成就是超高端的基石。目前贝因美共有4款特医配产品获批,这些都是高端功能性品类,同时在婴配粉的爱加、辅食、营养品和儿童健康食品等构成了婴童营养生态圈,形成了贝因美“又潮又高端”的超级母婴IP特色。

贝因美多年积淀入选大国品牌 全新推出超级单品“爱加” 打造超级母婴IP展示大国力量

另外随着线上渠道扩张的重要性持续提升,构建数字化和线上能力,已成为奶粉品牌生存转型的必要功课,而贝因美早已做好准备。2020年初,贝因美就与阿里合作建立数据中台,提高整体营销效率;同时还成立网红公司,孵化母婴达人,入局短视频、直播等年轻化营销方式;另外还与易恒健康合作发力社群营销;此前还打造了首个区块链溯源系统,让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更放心。

为了强调和规范“生儿育女找贝因美”的专业调性,董事长谢宏和总经理包秀飞也多次参与直播,谢宏还被亲切称为“国民奶爸”。而专业的市场形象和服务口碑,也正是贝因美创立之初已确定的“育儿专家,亲子顾问”的大国品牌形象。

贝因美多年积淀入选大国品牌 全新推出超级单品“爱加” 打造超级母婴IP展示大国力量

站在行业的高度上,入选大国品牌是荣誉,更是肩负着国民对国产奶粉信心的重要责任。对贝因美而言,将是极大的创新挑战,但也给贝因美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谢宏表示,“大国品牌战略意味着贝因美将国家荣誉感与社会责任感注入品牌运营,把专为中国宝宝研制的理念落实到产品创新,形成新的大国品牌服务体系。”未来在大国品牌战略的指导下,贝因美还会加速前行,以创新推动国货奶粉品质的持续提升,引领奶粉行业不断迭代升级。

母婴行业观察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