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伊威计划IPO?对产品和渠道的布局值得学习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21日 08:47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伊威是国内起步较早的辅食企业之一,在海门市建设的生产基地项目是企业转型的战略性举措,对布局大健康领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根据海门政府公告显示,2018年期间伊威正在积极准备上市,而光大控股的海门健康养老产业基金入股伊威食品,也是助推伊威的IPO战略,但如今尚未看到更多的相关描述。

无论是否有过IPO的计划,伊威能够成为国产辅食知名品牌之一,对产品和渠道的布局才是更值得关注的。

伊威计划IPO?对产品和渠道的布局值得学习

伊威DHA小馒头

01

瞄准大健康产业

上海伊威儿童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较早专注于婴幼儿粉末状辅食的企业。

至今已有动物蛋白系列、多维蔬菜系列、米粉系列、营养饼干系列、营养面条系列、营养肉酥系列、无水葡萄糖系列、深海鱼肠系列等15大系列、100多种营养辅食和食品。

伊威在上海奉贤庄行工业园区建有“10万级”环境净化标准、国际HACCP质量控制体系的现代化车间;设备先进、工艺创新,用科学的卫生安全管理系统来严把质量关,为中国宝宝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美味的营养辅食和食品。

2017年2月19日,在海门市对接服务上海合作恳谈会上,上海伊威与江苏海门市政府签署协议,宣告伊威现代化营养食品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江苏海门。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生产基地将着重于伊威各条生产线的规模化、智能化、科学化的全面升级。

据悉,伊威江苏海门项目以生产婴幼儿辅助食品为主,将打造集婴幼儿辅食新品研发、智能自动化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今年6月5日,海门市政府的公告显示:年底将建成10亿元以上农业重大项目10个以上,其中伊威儿童食品等农产品加工类项目将于年内竣工投产。

建设海门现代化营养食品生产基地是伊威转型的战略性举措,对企业大健康产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02

资本加持发展

2018年7月12日,江苏海门举行了伊威-光大控股投资签约仪式暨江苏伊威儿童食品有限公司开工仪式,光大控股海门健康养老产业基金正式入股伊威食品公司。

根据商业信息查询工具企查查显示,上海伊威儿童食品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为海门光控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约14.89%的股份,而海门光控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则是光大控股的公司。

在2018年7月13日海门政府发布的公告中提到:光大控股海门健康养老产业基金入股伊威食品,是伊威食品推进IPO的战略举措。

光大控股与伊威双方经过1年多时间深度洽谈,达成了共识。光大控股海门健康养老产业基金于2018年7月份入股伊威,助推伊威IPO工作,并协助伊威食品致力打造国内和国际一流的儿童辅食企业。

虽然在这个公告中提到了伊威IPO的说法,但是目前在公开资料中,并没有再看到伊威有关于IPO计划的表述。

如今的辅食市场以进口品牌为主,今年天猫618辅食品牌销量战报中,同样是以进口品牌居多,伊威则是为数不多进入销量榜单的国产品牌之一。

经过20余年的发展,伊威已经获得了很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现在也是国内辅食市场中具备一定名气的国产品牌之一。

03

重视产品和渠道

伊威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的辅食企业之一,随着婴幼儿辅食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在不断发展、与时俱进,对产品的创新、研发更是非常重视。

据伊威总经理庄莉莉表示:1996年伊威一成立,就建立起了研发中心,并与上海海洋大学达成长期合作,每年投入在研发环节的费用大约是营收的3%。她认为一个品牌要在市场上长远生存、要做成百年品牌,好的品质是最根本的,也是必须要有的,因此研发环节必不可少。

2006年到2011年间,伊威陆续推出了纯米粉、核桃米粉、乳清米粉等多款营养米粉,有机米粉系列以及乳酸菌营养米粉系列。从米粉的更新迭代我们可以看出,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伊威产品是在不断创新的,很好的迎合了市场的需求。

除此之外,伊威的产品线也越来越丰富,还打造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核心产品,如全机能肝粉、多维绿菜粉、有机米粉、有机营养面条等,这些正是专注研发的产物。

在做好自身产品的同时,伊威也没有错过渠道的探索和拓展。

伊威与丽家宝贝、孩子王、爱婴室、苏宁红孩子等国内大型渠道联合,也会和地方性的连锁门店合作,在很多的母婴店里都能看到。目前,伊威的产品已覆盖全国95%以上的大系统母婴连锁终端门店。

线下主流电商平台如京东、淘宝等,也都设有伊威的旗舰店,方便消费者在线上选购,线上线下也都收获了很多的好评。

产品再好也得让消费者知道,所以伊威在品牌营销上也很下功夫。

伊威不只是把货供给终端,还要进行辅食的专业培训与团队激励,确保店员具备足够的辅食知识,这样在于消费者进行沟通时才能更专业、更打动人。

对消费者的教育同样也没有忽视,伊威开展过很多的消费者市场教育活动,如辅食妈妈班、日常试吃、公益讲座等,通过这些活动来唤醒消费意识,同时打响自己的品牌知名度。

不断探索新模式,创新营销方案、产品服务以及供应链高效运营,是伊威一直以来坚持在做的事。2019年,伊威又探索了新模式,用社群营销打通线上、线下营销链,推动零辅食行业营销升级。

伊威能够在国产辅食品牌中占据一席之地、实现销量上榜等,足以说明在这些方面是做的比较好的。只要做好了产品与市场开拓,其他也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