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伊利精准洞察消费需求 QQ星“5+6”科学配方 开启儿童牛奶竞争新纪元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24日 08:5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中国儿童乳制品市场已经从“味觉、视觉”等吸引孩子注意的竞争层面逐渐升级到企业内核“配方”上,虽然当下针对儿童乳制品,行业还未有配方要求,但企业先行一步,更是实力的证明。作为亚洲乳企领头军,伊利再次破局儿童牛奶市场现状,以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的科研创新为基础,全新推出一款真正属于中国儿童的高营养素密度的配方奶-QQ星配方牛奶,不仅开启儿童配方营养新纪元,更推动儿童牛奶行业进入新竞争阶段。

专注儿童营养研究

QQ星以科学配方开启儿童牛奶竞争新纪元

伊利精准洞察消费需求 QQ星“5+6”科学配方 开启儿童牛奶竞争新纪元

中国家长更重视孩子3岁以前,尤其是婴儿时期的饮食营养,往往忽略了3~6岁这些已经上学的孩子,但事实上,《2019世界儿童状况》显示,5岁以下的儿童中,至少有三分之一营养不足或超重,半数遭受“隐性饥饿”,而原因可能在于膳食烹调或者搭配不合理导致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铁、锌等微量元素摄入不足。所以作为平衡儿童膳食的一部分,乳制品至关重要,但目前儿童乳制品市场中强化的营养素比较单一,技术含量也比较低。尤其因为研发、生产、检测要求极高,也未出台相关标准,我国液态配方奶市场几乎空白,而QQ星配方牛奶的诞生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推动了中国乳业细分市场的发展。

QQ星配方牛奶洞察3~6岁儿童易缺的营养素,参考了大量儿童营养科学文献及营养调查报告,以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的科研创新为基础而研发出来的。首先,QQ星配方牛奶采用的是独特的“5+6配方营养”,即5种基础营养素、6种甄选营养素,其中足量添加了3~6岁儿童易缺的营养素,如膳食纤维、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A、锌和铁,还特别添加了远高于行业内其他产品添加量的DHA等。

相较于市面上的儿童牛奶,QQ星配方牛奶对儿童的营养健康和生长发育方面更具优势,尤其是它充分考虑了不同营养素之间的协同作用,构建了3道屏障,通过强化锌+维生素A增强人体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通过蛋白质+铁促进铁的吸收、强化膳食纤维调节宝宝肠道菌群结构,有效增加儿童的内在自护力。

最重要的是不同于添加白砂糖、蜂蜜等糖分满足儿童喜甜特性的产品,QQ星配方牛奶创新性地添加了足量益生元GOS,带来清爽淡甜的口味,以此保护孩子的牙齿健康。刘美菊秘书长表示,“有些孩子在3岁之后潜在存在一些营养缺乏问题,而像伊利这种优秀的乳制品企业致力于儿童成长期间新产品的研发,体现了对祖国下一代负责任的态度。”

此前多位行业专家对QQ星配方牛奶表示一致认可,美国儿科营养学家伊韦因瓦·奥美斯特也表示,“QQ星配方牛奶研发更关注营养的协同作用,这非常符合国际乳业发展趋势”。可以说QQ星配方牛奶的营养成分科学配比,不仅在儿童液态奶领域的突破,更引领了行业更重视配方研发,接轨国际乳业发展,将促使行业进入更高维度的竞争。

精准洞察消费需求

QQ星配方牛奶保持先发优势强势破

目前在中国市场,儿童配方奶还是新生事物,市场教育还处于初级阶段,想要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企业必须具备强大的产品力、品牌力、资金投入等综合实力。作为国内领先的乳企,不仅仅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及雄厚的品牌积淀,更重要的是其更注重消费者需求。一直以来,伊利不断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画像,了解他们的消费特征、兴趣爱好等,以此与消费者建立更亲密、更深层的联系。

从产品角度看,QQ星配方牛奶聚集了新鲜、营养、饮用方面等优势,满足了目标消费者——年轻父母的更高期待与需求。尤其是与传统奶粉相比,奶粉未开封的情况下可以保存2年,但开封后只能保存一个月,且不能放在潮湿、密闭的地方,但液态奶常温下可以储存9个月以上,虽开盖后常温下放置不能超过2小时,但QQ星配方牛奶有不同容量的包装,多样化满足孩子需求,不会造成浪费。另外冲调奶粉需要严格按照奶粉罐上的要求,不能过浓或过稀,而液态奶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并且QQ星配方牛奶可以随时随地即开即饮,不受环境的限制,也避免了奶粉在储存、冲泡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污染问题,更方便携带,高效便捷的喂养方式更迎合了消费升级环境下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为了不断提升市场渗透率,目前QQ星配方牛奶建立了创新、高效的营销网络并持续发力,围绕微信、微博、小红书、抖音等进行全域传播与种草,与消费者近距离地接触和沟通,深入影响消费者心智与品牌选择。据悉,六一儿童节时,QQ星联名奈雪の茶跨界营销特别推出了成长奶茶瓶,产品宣传还将梵高自画像、蒙娜丽莎的微笑、带珍珠耳环的少女、拿破仑等四幅名画变成了四幅“萌”画等;另外为祝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发射成功,QQ星配方奶还特别制作了以其为主题的航空海报。凭借差异化的产品优势、创意性的产品营销、以及强大的渠道优势,QQ星配方牛奶有望在未来赢取更大的增长空间。

伊利精准洞察消费需求 QQ星“5+6”科学配方 开启儿童牛奶竞争新纪元

与此同时,针对儿童营养需求,目前QQ星已完成基础配方系列牛奶、高端原生系列牛奶及儿童酸奶系列等全时机全场景覆盖,满足中国儿童营养所需。但其还在以伊利优质奶源与强大科研实力为基础,不断创新突破,近日QQ星还全新推出了揉揉小肚子膳食纤维酸奶饮品,开辟了市场上助力儿童肠道健康膳食纤维酸奶饮品的新蓝海。该产品更是以“揉肚子缓解孩子肠胃不适”这一动作命名,并携手印尼网红小胖Tatan以童趣视角演绎“第一套揉揉小肚子吃饭香香香广播体操——食物在召唤”,并发起了“揉揉小肚子,消化小情绪”挑战赛,真正做到让产品与品牌“广而告之”。

站在行业的高度上,二孩政策开放之后的“婴儿潮”并没有到来,反而是儿童市场的潜力引起了行业重视,尤其针对儿童营养,儿童配方奶备受关注,也成为乳制品行业新增长点。在复杂竞争环境下,QQ星配方牛奶率先锁定儿童配方奶新高度,以高营养、高品质为中国儿童带来全方位的营养守护,同时为儿童配方奶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以科研创新为基础的专业配方才是未来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