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天气热宝宝容易吐奶 ?家长这样呵护可以改善夏季吐奶问题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29日 13: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喝奶!如何喝奶不当,则有可能造成一定的危害。很多家长问:到了夏季,宝宝吐奶的频率增加了不少。是因为夏季太热的原因吗?

天气热宝宝容易吐奶 ?家长这样呵护可以改善夏季吐奶问题

夏季宝宝吐奶是季节的问题?

因为气温比较的热,室内空调温度与室外有一定的温差存在。如果频发的出入室内与室外,很有可能

宝宝吐奶的问题。同时,夏季温度比较适合细菌、病菌的繁殖,如果在这期间宝宝肠胃功能受到侵害,也会造成吐奶反应。

所以,吐奶问题的原因,季节只是其中之一。造成吐奶的主要因为病理、生理性两种类型造成。前者相较于后者来说,更加严重,要引起家长的重视。

病理性吐奶

普通感冒以及流感、先天性消化道畸形、小儿内科疾病、过敏的呢过原因造成。同时还有食道闭锁、先天性幽门肥厚狭窄也是会引起吐奶问题。

生理性吐奶

由于新生儿的胃处于水平位,上接食道下接肠道,呕吐是由于食道、胃及肠发生了与正常蠕动方向相反的逆蠕动,再加上腹肌强烈的痉挛性收缩,致使胃内的食物及胃液从口鼻端喷出即吐奶现象。

一般情况是吃完后吐出来少量奶液,或者打了个嗝带出来一口奶,奶状为原状液体,一般量不多,表现为溢出或轻吐,而且吐完后没有痛苦表情,还是活蹦乱跳开开心心的。
对于生理性吐奶,妈妈无需特别担心,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胃部发育渐趋完善,这种现象就可以“不治而愈”。

天气热宝宝容易吐奶 ?家长这样呵护可以改善夏季吐奶问题

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吐奶问题?

妈妈们可以用半坐位或斜位喂奶;

母乳喂养时应让宝宝含住大部分乳晕,用奶瓶喂奶时应让奶嘴充满奶;

妈妈们在喂养的时候要适量,不要怕宝宝不够吃而拼命地喂奶,吃的太多肯定会吐;

吃奶后不要逗宝宝笑或者立即让宝宝有剧烈运动,应该尽量安抚宝宝休息好。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