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蒙牛旗下奶粉品牌瑞哺恩换装升级 “蒙牛”商标改成了“雅士利”商标有何深意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7月30日 17:13来源于:中国商报
分享:

最近,在京东平台发现,蒙牛旗下的瑞哺恩奶粉品牌进行了换装升级,奶粉罐上的“蒙牛”商标改成了“雅士利”商标,这其中有何深意呢?

蒙牛旗下奶粉品牌瑞哺恩换装升级     “蒙牛”商标改成了“雅士利”商标有何深意

从京东平台获悉,蒙牛瑞哺恩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换装升级,罐子上的“蒙牛”商标更改为“雅士利”商标,目前京东平台上同时有两种包装产品在售。京东客服对记者表示,新旧奶粉没任何区别,只是罐体包装进行了更换,价格保持不变。

对此,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士利)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确认。他表示,今年6月底开始,全新包装产品就已经上市,目前是过渡期,市场上同时存在新老包装的产品。实际上,作为蒙牛旗下奶粉运作平台,雅士利一直都是多品牌的“融合体”。瑞哺恩品牌之前一直都是雅士利操盘,只是沿用蒙牛的商标,如今商标名称也由“蒙牛”更改为“雅士利”是因为公司要重点发力瑞哺恩产品。

记者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查询平台获悉,瑞哺恩品牌于2017年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注册公司为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雅士利全资子公司。

乳业专家宋亮对记者坦言,一直以来,蒙牛旗下有众多奶粉品牌,内耗严重,蒙牛此举是通过包装变更把奶粉业务完全整合到雅士利旗下,从而以雅士利为平台打造蒙牛的奶粉产业体系。不过,这对于解决蒙牛多品牌内耗问题有多大效果不得而知。

实际上,作为蒙牛旗下的奶粉平台,雅士利也一直存在多品牌融合的难题。据悉,蒙牛2013年将雅士利收入麾下,后又将欧世蒙牛、多美滋等多个品牌转入雅士利体系。乳业专家王丁棉对中国商报记者坦言,雅士利旗下多品牌很难融合,人员管理层面也问题不断。

雅士利的业绩最能说明问题。数据显示,2019年,雅士利实现营收34.12亿元、净利润1.12亿元,低于2012年的营收36.6亿元、净利润4.69亿元。雅士利的毛利率更是逐年走低,从2012年的53.67%下降到2019年的37.13%。

从行业层面来看,雅士利2019年毛利率为37.13%,而同期乳业巨头伊利的奶粉业务毛利率达48.12%,另一家以奶粉为主业的公司贝因美2019年毛利率达50.09%。

方正证券报告显示,2006-2013年,雅士利品牌长期徘徊在行业销售第六到第七位;2016年,排名下滑到第八;而2019年,奶粉品牌前十名的榜单中已找不到雅士利的身影。

今年年初,雅士利还官宣其行政总裁张平的离职。据悉,自2017年1月入职开始,张平在雅士利任职三年,其离职是否是为业绩买单不得而知,不过,雅士利目前业绩距2018年提出的50亿元营收目标仍有很大差距。

中国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