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夏季如何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技巧都在这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31日 09: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仅靠母乳或配方奶粉喂养,已经满足不了他们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了。在宝宝4-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通过摄入不同的辅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当然,添加辅食需要科学进行。盲目或过量,都可能导致不利成长发育的后果。

夏季如何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技巧都在这

为什么要添加辅食?

上面我们提到,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粉喂养,当宝宝一天天成长起来所需的营养会更多,仅靠母乳或奶粉满足不了所需。同时也因为他们要锻炼自己的咀嚼能力以及消化能力,也需要摄入辅食。

夏季如何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技巧都在这

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什么?

在添加辅食中,我们倡导的是由单一到多元、由少量到多、由稀到浓稠、由细到粗的循环渐进。辅食添加,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吃的越杂越好,需要根据宝宝自身的发展情况进行。

从种类上划分:淀粉(谷物)——蔬菜——水果——动物。我们首选选择的就是米粉,然后是蔬菜汁,其次再是果泥,最后选择的是肉酥等。

质地上划分:先液体(如米糊、菜水、果汁等),再泥糊(如浓米糊、菜泥、肉泥、鱼泥、蛋黄等),再固体(如软饭、烂面条、小馒头片等)。

夏季如何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技巧都在这

温馨提醒:

1.6个月内婴儿不宜喂蛋清。

2.临睡前不要给孩子吃辅食。

3.1岁内宝宝辅食不加盐。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