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3岁男童吃奶片卡喉用海姆立克法获救# 什么是海姆里克急救法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10日 09: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吃东西卡喉怎么办?2020年8月7日在在枋湖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室内就发生了#3岁男童吃奶片卡喉用海姆立克法获救#这一事件。8月7日下午一点左右,在枋湖长途汽车站,一名三岁左右的男孩在吃奶片时不慎噎住,情况紧急,幸亏,枋湖车站工作人员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施救,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3岁男童吃奶片卡喉用海姆立克法获救#   什么是海姆里克急救法

什么是海姆里克急救法?

海姆里克急救法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急救手段,这种急救方法在全世界广泛的应用。其原理就是 利用冲击腹部、膈肌下软组织被突然冲击,产生的向上压力,压迫两肺的下部,从而让肺部残留的空气形成一股气流。而这股有冲击性和方向性气流能将堵住气管和喉管的食物硬管块等异物驱除。

如何运用海姆里克急救法?

清除异物

当异物呛入孩子的气管后,首先要清楚鼻腔内部和口腔内部的呕吐物或者是食物的残渣,值得注意的是不要用手把气管的异物取出来。如果发现呼吸困难就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把孩子抱起来,一只手捏住孩子的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用另一只手托住孩子的后颈部,使得孩子的脸部朝下,趴在救护人员的膝盖上,在孩子的背部拍1-5次,并且观察孩子口腔内的异物是否吐出。

冲击挤压气道

如果是一两岁的宝宝出现食物卡喉的现象,家长可以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将宝宝放坐在腿上,背部紧靠这加上的胸部。同时家长用手使劲的向后向上挤压宝宝的上腹部,也就是脐带区域,挤压后随即放松,反复数次,观察宝宝口腔内的异物是否吐出。

挤压腹部

如果是年纪比较大的宝宝或者是老年人被食物卡喉,能独立站稳的话可以采取站姿,上身略向前倾,救护人员将双臂从身后将患者拦腰抱住,同时右手握拳,顶住患者的上腹部,左手则是按压在右拳上,然后用力向上、向后,经过猛烈而迅速的挤压其上腹部,按压后立即放松,再观察口腔内的异物是否吐出。

温馨提示:以上的海姆里克急救法仅仅适用于救急处理的方式,奏效均不同。所以家长一旦怀疑宝宝的气道有异物的话,应该当机立断的拨打急救电话,即使已经通过上述的方法排出了阻塞物,也是需要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的。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