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夏季洗澡要注意 这几大常见误区有可能会造成其他问题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08日 15: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先来问问各位家长:一天给宝宝洗几次澡?为了保证宝宝身体的洁净,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宝宝脏了,就洗一次澡!又或者想着:冬病夏治,给宝宝洗澡水中加料!其实,给宝宝洗澡时有学问的!常见的误区,家长可别再犯了。

宝宝夏季洗澡要注意  这几大常见误区有可能会造成其他问题

水温不是高,就是低

在给宝宝调节洗澡水的时候,一定不要用自己的感觉来判断!大人能够接受的水温,不代表孩子可以接受的哦。最好是用一个水温计来测量。

对宝宝来说,合适的水温应接近宝宝正常体温为37°C~40°C左右,夏天的话可以在37°C~-38°C,冬天在39°C~40°C。

宝宝夏季洗澡要注意  这几大常见误区有可能会造成其他问题

洗澡水偷偷“加料”

夏季的时候,家长盲目听信了冬病夏治,在宝宝的洗澡水中添加了一些其他原料,泡一泡就可以提升免疫力,降低生病的几率!

如果家中想要这样泡药浴,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

同时,有些家长喜欢在洗澡水中加花露水,可以起到清凉以及防蚊的作用。但是家长似乎忘记花露水的成分中有酒精,对宝宝娇嫩的皮肤有一定刺激作用,容易伤害宝宝的皮肤。
如果想要使用,请购买婴幼儿专用款。

每日使用沐浴露

夏季出汗比较多,一些有洁癖的家长认为:孩子脏,就要使用沐浴露多多的洗一下,才能够保证孩子干净。

孩子比较小,并不建议每次都是用沐浴露,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特别是新生儿,皮肤上的油脂能够起到保护作用,如果每次洗澡都用沐浴露,油脂被洗澡,保护作用也随之减弱。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