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红星美羚打响降价第一枪 降价不会影响公司业绩预期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11日 16:49来源于:胡说有理
分享:

随着疫情后时代的需求,红星美羚打响降价第一枪。国产“羊奶第一股”红星美羚旗下富羊羊产品零售价降幅高达43%。值得注意的是,降价的同时,今年红星美羚实际上却是以高于市场价近40%的价格向养殖户收购鲜奶,原来,红星美羚降价的背后除了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外,这么多年来它还做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红星美羚打响降价第一枪   降价不会影响公司业绩预期

1.红星美羚打响降价第一枪

刚刚获得一份红星美羚下发的调价通知,该通知称:富羊羊婴幼儿配方羊奶粉零售价从原328元/800g调整为188元/800g,此价格将于8月5日:00分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线上线下统一价格。

对于降价的理由,红星美羚表示,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首批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中唯一入选的婴幼儿奶粉企业,始终致力于创新扶贫模式,获得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公司积极承担扶贫责任,以产品扶贫为抓手,以让消费者受益为目的,根据有关扶贫精神要求,切实起到扶贫效果,达到扶贫目的。

“今年受疫情影响,经过市场调研,部分消费者消费压力加大”,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向胡说有理还表示,“公司在保证持续增长和合理盈利的基础上,让货真价实的活性好羊奶惠及更多消费者”。

了解到,此次降价的富羊羊羊奶粉,以纯鲜羊乳制作,采用低温湿法工艺,最大程度保留羊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成分,还特别添加OPO、双益生元,乳铁蛋白,活性营养更亲和,做到真正纯、鲜、活性好羊奶。

今天在京东红星美羚店发现,富羊羊产品标价已经降到了188元。据了解,这也是疫情期间,首个奶粉企业如此大力度推出惠民措施。

2.降价背后有这么多扶贫故事

了解到,红星美羚奶粉全部采用鲜羊奶加工,今年以来,羊奶收购价格实际上比市场上高出不少,此时红星美羚却对富羊羊大幅降价,王宝印在接受胡说有理采访时道出了背后的“扶贫故事”。

“红星美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是目前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中唯一一家婴配粉企业”,王宝印表示,红星美羚因此在养殖基地良种繁育、贷款利率等方面均获得国家的扶贫支持;而作为企业自身,在产业链前端也致力于帮扶贫困户脱贫,譬如“送羊入户”,即公司将自己的奶山羊送给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养殖,并提供养殖技术培训和后续服务,指导贫困户养羊卖奶,红星美羚负责收奶,收益全部归贫困户所有。还有“托管分红”方式,针对本身养羊但现在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红星美羚可以对其奶山羊进行代养,每只羊每年给予3000元分红。

“另外就是以保护价收奶,保障养殖户利益”,王宝印告诉胡说有理,“2019年羊奶收购价格从最高价10元(每公斤)暴跌至4元,但红星美羚坚持6.3元直付;今年大部分羊奶收购价格也在4左右,但红星美羚依然坚持奶价保护,以高于市场价收购鲜奶。”

还注意到,红星美羚这一收购保护价比市场价要高出了近40%。

来自富平县黄源村村民的王俊生就是红星美羚保护价的受益者。据了解,王俊生从事奶山羊养殖已有20余年,如今他的养殖场奶山羊存栏数已100余只,每天能挤150~200公斤鲜奶。与他签约的红星美羚,启动了保护价制度,每公斤鲜羊奶的结算价格为5.5元。王俊生表示,与红星美羚合作,收入有保障,他于2018年脱了贫,下一步,他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红星美羚是国家扶贫政策的受益者,公司自身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从全产业链的前端探索出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王宝印表示,在产业链终端,此次富羊羊降价,也能希望反哺社会,以更实惠价格的优质产品服务更多消费者。

红星美羚打响降价第一枪   降价不会影响公司业绩预期

3.降价不会影响公司业绩预期

作为国产羊奶粉的标杆企业,有“国产羊奶粉第一股”称谓的红星美羚,于2018年4月从新三板摘牌,自此启动A股上市的步伐。2019年6月17日,红星美羚首次递交招股书,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020年6月,证监会官网披露了红星美羚更新了的A股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2130万股在深交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受疫情影响,红星美羚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528.55万元,但是上半年预计净利润能达到1617.75万元。

此前王宝印向胡说有理表示,红星美羚今年婴配粉全年目标是业绩翻番。然而此时公司却突然宣布降价,那么这一举动对公司业绩是否造成一定的影响?

“这次降价我们会确保公司利润处于合理的区间”,王宝印表示,目前看,实现全年目标应该没什么问题。

行业内周知,相比牛奶粉,羊奶粉有不上火、易消化等更多优势,再加上羊奶的稀缺性,市场上婴幼儿羊奶粉价格也一直比较高,而此时红星美羚打响降价第一枪,是否会招来行业的质疑?

对此,王宝印也表示,疫情下实体门店压力也是巨大,公司这次调价后,以更亲民的价格做到线上线下价格统一,公司将大力度进行网络宣传、推广引流,线下实体门店无风险承接销售,帮助实体店渡难关的同时,更多消费者也受益。

胡说有理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