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给宝宝喂奶粉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禁忌不能碰触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14日 17:04来源于:饭团麻麻育儿
分享:

宝宝喝奶粉不仅仅是选择奶粉不容易,泡奶粉难,喂养的过程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哦。

给宝宝喂奶粉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禁忌不能碰触

一些妈妈认为应该选择母乳喂养,母乳里的营养成分高,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更有利;还有一些妈妈认为,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奶粉的营养成分越来越接近母乳。对于上班族的妈妈来说,选择母乳喂养还是有点困难的,于是只能选择奶粉。那么在给宝宝喂奶粉的时候,除了要看奶粉的营养成分以外,还要注意哪些呢?这里有几点给宝宝喂奶粉的禁忌,不妨来看看。

奶粉换太勤

在给宝宝选择一款奶粉的时候,首要的就是质量问题,可以选择一些大品牌,质量有保证,不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其次,就是要看营养成分,选择营养成分高的,更加接近母乳的。

除了这些以外,还要特别注意一点是,不要经常给宝宝更换奶粉,一些妈妈在听说某款奶粉对宝宝身体好时,就贸然换掉,殊不知会导致宝宝肠胃不适应,甚至还可能引发消化不良。

奶粉冲调越浓越好

一些人认为,宝宝的奶粉越浓稠,营养成分越高,越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尤其是一些新手奶爸,在给宝宝冲奶粉时,不仅容易弄乱顺序,还把奶粉冲的特别浓。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奶粉的浓度太高,不利于婴儿肠胃的吸收,还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胀、消化不良等问题。所以,在给宝宝冲奶粉时,不仅要掌握正确的顺序,还要把握好奶粉和水的比例,为宝宝冲出最利于吸收的奶粉,呵护宝宝健康成长,爸爸们要多学习这方面的技能哦。

奶粉配药吃

宝宝的免疫功能比较差,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毛病,然而给宝宝喂药是让妈妈最头疼的事。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能让宝宝尽快好起来,但味苦是宝宝非常难接受的,给宝宝喂过药的妈妈都知道。于是一些妈妈就想出一个“好办法”,用奶粉送药,奶粉会遮住药的一些苦味,但是奶粉也会降低药物的药性,从而使宝宝病情恢复的速度变慢。所以,在给宝宝喂药时不能用奶粉代替水,最好还是用温的白开水。

选择奶粉喂养时,需要注意的不仅是奶粉的质量安全等问题,更要注意喂奶粉的过程中遇到的这些小问题,避免踩雷,影响宝宝的健康。

美好景像、饭团麻麻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