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夏季宝宝缺铁危害有多大 家长在不注意就晚了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12日 15: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微量元素对于宝宝的健康很重要,但是很多家长都将自己的重心放在了孩子是不是缺钙上面!其实,孩子缺铁,对于身体的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

在我国,7个月到7岁的儿童缺铁患病率在40%以上。其中7-12个月的宝宝缺铁发生率在65%以上,所以在我国大多数幼儿都有可能存在缺铁的问题。

夏季宝宝缺铁危害有多大  家长在不注意就晚了

严重的缺铁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对于幼儿后期的体格生长以及免疫功能、神经行为等发育都有长期的不良影响。幼儿生长发育比较的快,对于铁元素的需求量也是比价大的,即便是合理的膳食结构,也不一定能够保证铁元素的供给量哦。

夏季宝宝缺铁危害有多大  家长在不注意就晚了

缺铁,会对孩子造成哪些危害?

在幼儿时期缺铁,有些影响是不可逆的。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

缺铁,会造成孩子发育迟缓,导致孩子个头长不高,运动能力降低,协调性不好。

缺铁,还有造成免疫力下降问题,这就会造成孩子易生病!

缺铁,还可能造成孩子智力发育问题,注意力不集中,认知力差等等。

如何判断幼儿是否缺铁?

面色苍白、食欲差、体能差、反应迟钝、注意力差,学习认知能力差等等。家长善于观察孩子,就能够寻到蛛丝马迹!

想要知道孩子是否缺铁,最好的办法就是带他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建议下,购买补铁产品!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