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教育部发布声明:“教育部推荐书目”是骗人的 从未以此名义荐书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15日 09: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教育部推荐书目”靠谱吗?在各大实体书店和电商平台不少书籍的封面都有“教育部推荐”,根据记者南宁市多加实体书店发现,“教育部推荐”这类书籍正在热销。

教育部发布声明:“教育部推荐书目”是骗人的  从未以此名义荐书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但是教育部近日在官网发布《关于从未以“按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 等名义出版、推荐圈书的声明》表示:近日,有出版社出版的普通图书,封面使用“教育部新课标推荐书目”“教育部新课标指定书目” “中小学生语文新课标必读书系”“新课标课外指定阅读丛书” “教育部重点推荐” ”教育部推荐” 或"新课标重点推荐”、“新课标推荐”等名称,传递有关图书是教育部推荐的虚假信息,严重误导学生和家长。请各地、学校及相关人员提高警惕,谨防上当。今后如遇到类似情况,请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督部门]举报( 12315 )。

同时,教育专家还建议为孩子挑选书籍首先要看孩子的喜好,以兴趣为主,类别要丰富,尽量挑选不同类别的图书和科普读物,可以帮助孩子从小建立起关于周围世界的科学观念。那么爸爸妈妈们要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呢?

带孩子去书店自己选书

爸爸妈妈在培养宝宝阅读的好习惯之前,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书店选择TA自己喜欢的书籍,同时在书店看书还可以让孩子自己切身的感受到读书的氛围,爸爸妈妈们也可以观察孩子的喜好,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引导。

和孩子一起看书

爸爸妈妈无论自己的工作有多忙碌,每天都要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伴孩子,在陪伴孩子的时间内除了玩,还可以一起看书,以身作则影响孩子的习惯养成。同时还能增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加深亲子间的感情培养。

读书给孩子听

当宝宝还小,认字不多的情况下,不少的爸爸妈妈都会给宝宝讲讲睡前故事,这也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机会,让孩子从倾听开始喜欢上阅读,感受到书中的快乐和情趣。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