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0上半年飞鹤再创高光!上半年营收暴增48%,高端增长 73.0%!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9日 08:58来源于:奶粉关注公众号
分享:

昨晚,飞鹤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收益87.07亿元,同比增长48%。这一数据超出预期。此前,飞鹤预测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40%。

2020上半年飞鹤再创高光!上半年营收暴增48%,高端增长 73.0%!

高端婴配粉板块贡献增长动力

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飞鹤收益为87.07亿元,同比2019年58.92亿元增长48%;销售成本为25.30亿元,占总营收的29.06%,相比去年同期19.16元增长32.05%;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內溢利(净利润)为27.53亿元,占总营收的31.62%,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7.22%。

同时对于强劲的业绩,中国飞鹤解释主要由于超高端星飞帆及超高端臻稚有机产品系列收益的增长,带动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的收益增长。同时,集团品牌力上升,使得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的收益增长。财报显示,上半年飞鹤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实现营收67.73亿元,同比去年同期39.16亿元增长73%。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从2019年中期的66.5%提升至2020年中期的77.8%,成为飞鹤收入增长的主要引擎。

2020上半年飞鹤再创高光!上半年营收暴增48%,高端增长 73.0%!

据了解,上半年飞鹤已经全面升级超高端明星产品星飞帆,并创新推出助力宝宝眼脑发育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淳芮有机新品,易于消化吸收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妙舒欢新品,以及面向儿童配方奶粉市场的茁然新品。

另外业绩的高增长还得益于,集团对疫情在中国的发展的快速应对,将疫情对生产、物流、销售等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

增值消费者服务

此外在半年报中,飞鹤表示未来将继续增值消费者服务。飞鹤未来将借助臻稚有机产品推崇更天然的生活和育儿理念,不断提升超高端消费者产品体验,还将深化内容运营与服务,提供高品质营养、健康、育儿内容服务。

事实上疫情爆发后,飞鹤快速应变,利用专业能力和自身资源稳生产、保供应,在最大化发挥产业集群效应,生产、物流、客服中心等各环节分工协同作战的同时,向合作伙伴发出倡议,上下游紧密联动统一行动,最大程度保障市场无缺货、门店无缺货。

疫情期间,飞鹤在业内率先将品牌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开展了嘉年华、妈妈的爱、迷你秀,以及知识讲座微信群互动、线上直播、公益讲座等品牌活动,同时联合各大营养专家、儿童医生等,借助线上直播、星妈课堂等创新形式不断给家长们提供优质的养儿育儿内容,在帮助消费者的同时,进一步打开了线上销售渠道。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飞鹤共计举办超33万场面对面研讨会,其中包括超14.4万场线上面对面研讨会及18.6万场线下面对面研讨会。

深入科研创新

财报中,飞鹤方表示,将在2020年打造前沿竞争研究、技术开发、科技合作、智慧财产权四大平台,以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为核心,与全球农牧业、营养科学、食品开发、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科研机构建立合作机制,着重加强关键技术的深层次开发,在母乳化原料开发技术、生物功能强化技术、农牧业开发等关键领域搭建技术平台。基础研究将继续在中国母乳核心特征、免疫系统及脑发育系统发育特点等方向深入研究,寻求突破,研发更贴近母乳的原料。

其实从5月下旬至今,飞鹤升级了星飞帆配方,将“新一代专利OPO、1.2倍SN-2棕榈酸、G0S益生元”三大优势用在产品中,还发布新品飞鹤茁然系列儿童粉、推出定制产品妙舒欢、上市了第二款有机奶粉飞鹤淳芮。并且上半年飞鹤联合优势科研院所及学术机构强化基础研究,深入解析母乳营养成分,进一步开发母乳化及原生功能等原料,并发表多篇SCI及核心期刊文章及学术著作。

根据半年报,截至2020年6月30日,飞鹤拥有七个生产设施,设计年产能合计为19.24万吨。由于预期公司将持续强势增长及产品需求的持续上升,飞鹤正在扩充现有生产设施中的龙江工厂,同时新建哈尔滨工厂。

市占率再提升

此前奶粉关注就曾指出,2020疫情会加速市场淘汰赛,未来奶粉市场“强者恒强”、“大鱼吃小鱼“的速度会再次提升,市场将加速头部企业集中。

根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飞鹤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总体市场份额已从一季度的13.4% 强势增长至14.5%,其中线下市场占有率为16.8%,线上市场占有率达8.0%。

对于飞鹤的高增长,高级行业分析师宋亮表示,“飞鹤取得强劲的半年度业绩,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因为今年特殊的市场环境对奶粉乃至整个消费品行业都构成了极大的挑战,飞鹤却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情理之中,是我们看到以飞鹤为代表的中国乳企近几年持续进行品质升级,高端、优质的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需要强调的是,飞鹤的成长天花板尚未到达。随着区域渠道壁垒日益被打破、消费者品牌意识增强、政府对假冒打击力度提升以及企业全渠道布局,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换言之,飞鹤的高增长有迹可循,也是可以持续的。“

奶粉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