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高原牧场鲜奶优势在哪?庄园牧场启动优质乳工程 发布优质乳新品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0日 17:36来源于:证券日报
分享:

8月17日,由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甘肃省乳品协会、甘肃省奶业协会主办,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庄园牧场”)承办的“首届中国高原牧场鲜奶峰会”在甘肃兰州举行。乳品行业专家、乳企代表等齐聚兰州,共同讨论高原牧场鲜奶的优势,进一步促进高原牧场鲜奶事业的发展。会上,庄园牧场还正式启动了优质乳工程项目,同时推出了两款符合优质乳标准的新产品。

高原生态

新鲜好奶

此次峰会以“高原生态、新鲜好奶”为主题,旨在借助甘肃特有的地域、气候条件以及优质丰富的饲草料资源,讨论高原牧场鲜奶的优势,提高消费者对巴氏鲜奶的认知,开拓乳制品消费市场,促进高原牧场鲜奶企业健康发展。

高原牧场鲜奶优势在哪?庄园牧场启动优质乳工程 发布优质乳新品

甘肃省乳品协会会长、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在开场致辞中对参会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甘肃省奶牛养殖业和乳品加工业发展做了总结。马红富表示:“近年来,在政府政策推动、企业资本带动和科技创新等多重因素的共同驱动下,甘肃省奶牛养殖规模稳步扩张、生产方式有效转变、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国内知名乳制品企业逐步引进,本土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甘肃奶牛养殖业和乳品加工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振峰在致辞中表示,甘肃是我国西北区域重要的奶牛养殖和乳品加工基地,这里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特殊、饲草资源充足,非常适合奶牛养殖。面向新时代,甘肃奶业振兴应整合资源、融合新理念、科学定位、顺应新发展、精准施策,抓好机遇,用好优势,进一步把甘肃奶业做大做强做优。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峰会的举办,高度契合了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振兴奶业的决策和部署,峰会成果必将对正在制定的《甘肃现代丝路旱寒农业奶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提供有益借鉴。

专家与乳企代表

探讨高原牧场鲜奶优势

会上,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发弟,上海睿农营销咨询创始人、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乳品行业营销咨询顾问候军伟、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小组成员,草根知本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刚分别以《优质奶本土奶》、《甘肃省粗饲料营养特征与开发利用》、《庄园牧场的品牌之根——立足地域优势,打造牧场鲜奶领导品牌》、《国品自强新鲜领航》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王加启在报告中强调,生产出高品质的乳业产品,是落实奶业振兴的根本。优质乳的核心价值在于保障人类健康的能力,它具有三个标准,一个是安全健康,一个是绿色低碳,一个是营养鲜活。同时,他还对优质乳工程提出了四点要求,即实现奶业振兴的“四化”,分别为原料鲜活本土化、加工工艺低碳化、奶类产品优质化、国民消费理性化。

李发弟教授从甘肃省粗饲料的营养特征为切入点,进一步强调牛奶生产应该由追求产量向提升品质发展,优质的粗饲料本地化使用是提升甘肃奶牛生产水平的主要手段。同时建议奶牛养殖企业应该针对气候和饲料资源特点及奶牛的生态适应性,平衡高产与优质,建立优质乳、特色乳供应基地。

候军伟在报告中认为,区域性乳品企业需要挖掘品牌价值,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品牌之路。对庄园牧场来说,立足地域优势,专注“牧场鲜奶”应该成为庄园所有产品共同的基因。庄园牧场不仅要做牧场鲜奶,更要打好高原牧场这张牌。

席刚发表报告时表示,企业做鲜奶是有门槛的,一要有坚持做中国好鲜奶的战略定力;二是建设柔性且高效的新鲜供应链;三是数十年如一日的新鲜教育。做鲜奶虽然有门槛,但真正阻碍乳企前进的是对创造力本身的束缚,是对资源投入的错配与浪费。

在新乳业主编、华糖云商首席乳业研究员栗娟主持的“高原生态、新鲜好奶”圆桌论坛环节中,马红富、席刚、王加启、利乐大中华区副总裁于朔以及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盛新就什么样的奶才是真正的“新鲜好奶”、加快推进优质乳工程、如何深挖甘肃的资源优势,生产出优质好奶等话题展开了探讨及分享。

庄园牧场启动优质乳工程

发布优质乳新品

会上,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指导下,庄园牧场全面启动了优质乳工程。此外,为了让消费者喝到更多活性物质的巴氏奶,庄园牧场还推出了两款符合优质乳标准的新产品,即庄园75度牧场鲜牛奶以及全资子公司圣湖乳业的高原牧场纯牛奶。

高原牧场鲜奶优势在哪?庄园牧场启动优质乳工程 发布优质乳新品

庄园牧场于2000年4月份发展至今,用20年的时间实现了从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加工到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覆盖,先后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发行股票并上市,成为中国乳品行业首家A+H股上市企业和甘肃省首家A+H股上市企业。

作为一家拥有独立完整奶牛养殖体系的企业,庄园牧场一直深耕新鲜战略,打造全产业链新鲜优势,用最鲜的鲜奶鲜活一座城。截至6月30日,庄园牧场拥有7个正在运营中的牧场和1家在建牧场。存栏奶牛共13516头,2020年上半年自有牧场生鲜乳产量为25425.91吨。

证券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