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缺锌,真的影响智力发育吗 补锌?这样补更有效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26日 10: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都知道:锌元素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以及提升智力!对于孩子来说,至关重要!但是在夏季,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孩子都有厌食的症状,且流汗较较多以及腹泻等等问题。这些都比较容易造成锌元素的流失!所以在夏季,家长更应该注意:孩子是否缺锌!

缺锌,真的影响智力发育吗   补锌?这样补更有效

有些家长认为:挑食、厌食、免疫力低下,就是缺锌。其实,以下这些情况不一定就是缺锌,千万不要乱补。

食欲不佳,真的缺锌?

不一定!有这样的广告词“孩子不吃饭,补锌是关键”。实际上,如果饭菜不可口,肯定是会影响宝宝的食欲。所以,先看饭菜卖相,在品口味。

头发少、头发黄,真的缺锌?

不一定!头发的发量以及颜色,大多是通过遗传来决定,一部分是自身生长发育速度来决定的。在1岁后,会慢慢的改善。如果依旧没有改变,可以咨询医生。

手上倒刺,真的缺锌?

手上有倒刺,一般过度洗手以及干燥等都会造成指甲周围的皮肤干燥产生剥离,形成倒刺的。家长可以先给孩子使用护手霜看看效果。

怎样判断宝宝是否缺锌?

免疫功能低,味觉障碍、皮肤损伤不易愈合、“地图舌”。如果宝宝出现了以上情况,家长确实需要注意,及时咨询医生,结合膳食情况、生长发育水平和血浆锌含量,来判断宝宝是否缺锌。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