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婴配粉安全隐患频现 纽贝滋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品质安全为产品核心竞争力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9日 08:41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近年来,奶粉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回归产品本质,做强品质变得越来越重要。其中,由于消费人群的特殊性,不管是母婴产品还是母婴服务,大众的安全性要求都非常高,保障婴幼儿奶粉安全显得格为重要!不论监管部门、厂家、渠道,还是家长都希望能共同推进产业从奶场到奶瓶的全流程安全体系,这也成为当下奶粉品质核心要求之一。

奶粉安全不容懈怠,各地突击日常监督

从2018年中国奶粉配方注册制实施开始,严格的准入制度以及“月月抽检”的政策,在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市场上流通的婴幼儿奶粉的品质安全。但海淘奶粉的生产标准与质量问题,以及婴幼儿食品市场的不规范销售问题,这些隐患仍然时刻埋伏在婴幼儿的身边,奶粉的品质安全仍为至关重要的关注点。

单从2020年上半年来看,湖南长沙海关查获并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庆海关销毁60万罐跨境电商过期奶粉,这些处于政府监管之下的进口奶粉已然存在一定品质安全风险,更有国外时不时爆出专供中国代购的假奶粉工厂被捣毁的新闻。国内奶粉市场上半年的头等大事,郴州市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事件,也暴露了部分母婴店的不规范销售问题。

以郴州事件为导火索,全国各地监管机构再次加强了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监管,针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及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整治经营单位的违规销售、虚假宣传等行为,上海、黑龙江等省市对婴配粉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或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婴幼儿奶粉的品质安全,不能仅依靠突发事件的专项检查来保障,更需要持之以恒的进行日常严格监管,查询各省市相关政策与通告,均严格落实了日常监督工作,对市售婴配粉产品等各类婴幼儿食品进行抽检。

以上海市为例,上海除每月对上海本地婴配粉生产企业的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外,还于今年上半年发布了《上海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原料及标签备案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督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随后又于七月初发布《上海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试行)》及操作指南,对上海婴配粉生产企业日常管理过程中的各类行为规范制定了严格的检查要求,其中包括22个重点检查项目以及20个一般项目,从各个生产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从生产源头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

上海市目前共有纽贝滋等四家婴配粉品牌,据相关媒体统计,自“月月抽检”实施以来,纽贝滋产品均未被检出不合格批次。

严控生产标准,纽贝滋安心品质18年

政府机构的监管确保了产品质量的合格线,而企业如要达到更高的质量标准,则需要更严苛的自我要求。如2002年成立的纽贝滋,在配方注册制实施之初,便在产品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了更严格的产品企业标准,对菌落总数等方面对产品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婴配粉安全隐患频现 纽贝滋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品质安全为产品核心竞争力

纽贝滋苏州工厂

纽贝滋工厂建立了高标准的质量风险管理体系,严格管控产品生产中的原料采购、生产加工、质量检验、市场流通等各个环节,从全产业链流程上识别监测安全风险,今年也持之以恒的践行着这些规范。据了解,纽贝滋奶粉陆续获得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金奖、国际蒙特奖等品质认证嘉奖,持续致力于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安全。

婴配粉安全隐患频现 纽贝滋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品质安全为产品核心竞争力

目前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虽然竞争极其激烈,各种针对性的奶粉配方层见叠出,奶源和工艺优势等层面的比拼也已白热化。但真正回归到消费者视角来看,质量安全隐患新闻频现,能够保证安心品质的奶粉,才是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婴配粉行业仍需再接再厉,为中国宝宝提供安心品质的好奶粉。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