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0上半年营收42亿 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医疗回归A股 口罩立大功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14日 08:41来源于:赢商网-深圳站
分享:

9月9日,稳健医疗正式公布了新股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35939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意味着稳健医疗成功上市。

此前,稳健医疗于9月4日举行路演,并于9月7日启动申购。根据稳健医疗披露的发行公告显示,公司发行价格为74.3元/股、发行新股5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60万股,投资者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万元,股票代码为“300888”。

据了解,稳健医疗属于医疗器械行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起步于纱布、棉签等医用敷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09年,其成立Purcotton全棉时代(需求面积:600-1000平方米; 代表项目:厦门万象城,上海静安大融城等)品牌,实现了医用产品向家用产品的拓展。目前公司主打winner稳健医疗及Purcotton全棉时代两大品牌。

2020上半年营收42亿 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医疗回归A股 口罩立大功

以“一朵棉花、一种纤维”为主营业务方向,稳健医疗主营业务包括健康生活消费品、医用敷料和全面水刺无纺布三块,包括棉类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覆盖医疗卫生、个人护理、家庭护理、母婴护理、家纺服饰等多领域。

据此前媒体报道,稳健医疗曾于2009年和2010年在纽交所和纳斯达挂牌上市,在美国资本市场遭遇了估值低、流动性差等问题。2012年12月,公司选择私有化退市;2016年,公司开始筹划在A股上市,为期4年,稳健医疗终于过会创业板。

凭借winner、全棉时代、津梁生活三大品牌,稳健医疗在市场上并不缺乏关注度。尤其是全棉时代以“医学贴近生活,全棉呵护健康”为品牌主张,以“全棉理念、医疗背景、品质基因”为核心竞争力,传承公司在医用敷料行业近 20 年的专业技术和行业经验,以其自主研发的全棉水刺无纺布为基础材料载体,成功实现了医用产品向家用产品的拓展。全棉时代推出的代表性产品纯棉柔巾、全棉表层卫生巾、纯棉湿巾等市场反应热烈,填补了众多生活用品运用全棉材质的空白。

截至2019年底,全棉时代已有247家门店遍布全国46个一二线城市及各省会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津梁生活则在武汉国际广场、武汉天地壹方北馆、深圳One Avenue卓悦中心布局三家线下实体门店。

据稳健医疗披露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表显示,2017-2019年,健康生活消费品是公司主要营收来源,在报告期各期分别贡献营收21.44亿元、23.84亿元、30.31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2.37%、62.93%、67.18%;医用敷料在报告期各期分别贡献营收10.95亿元、11.63亿元、11.89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1.86%、30.71%、26.35%;全棉水刺无纺布在报告期各期分别产生营收1.98亿元、2.41亿元、2.92亿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77%、6.36%、6.48%。

2020年上半年,稳健医疗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98.52%;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0.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48.92%。受疫情影响,稳健医疗生产的N95口罩及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销量大增,公司业绩增长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赢商网-深圳站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