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扶持民族乳制品特色化丨内蒙古重点支持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17日 09:02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为扶持民族乳制品产业特色化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等部门将在内蒙古安排3000万元资金,重点支持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

内蒙古民族传统奶制品是以牛奶等为传统原料,利用传统工艺、传统生产加工方式加工制作的奶食品。全区现有登记注册的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坊1000多家。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内蒙古决定率先对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标准化升级改造予以支持,实施点对点服务,促进民族传统奶制品稳步发展。

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介绍,今年内蒙古突出抓好民族奶制品标准化加工,重点支持100个民族奶制品手工坊在生产设施、加工制作、冷链运输、卫生管理等方面开展标准化建设,并在经营机制、生产标准化、品牌创建以及产品认证等方面给予指导服务,逐步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提档升级。

内蒙古支持民族奶制品手工坊取得商品条形码、采用新工艺和新包装,延伸产业链条、开发医用价值、挖掘文化内涵、打造区域品牌,助力牧民增收;支持民族传统奶制品进入商场超市销售,鼓励产品质量合格的加工坊产品直供餐饮单位;鼓励开设连锁专卖店、开办电商平台,支持民族传统奶制品通过电子商务营销推广,不断畅通销售渠道、扩大市场销量。

据了解,内蒙古指导民族传统奶制品行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等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引导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坊申请注册商标和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识,打造民族传统奶制品区域公用品牌。

美好景像、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