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用数据说话丨一年进账894个亿 力压茅台蒙牛 国内这家乳企不得了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22日 16:42来源于:炒股小飞侠
分享: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多样化的饮食需求逐渐产生。而随着90后、00后等年轻人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国内饮料市场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契机。

首先看一组数据:在2019年1至12月份,全国饮料市场的零售额突破了2000亿元,同比增长10.4%。而根据相关机构的预计,在2020年,我国的饮料类消费将会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而国内饮料市场的零售额也会达到2309亿元。

数以千亿级别的市场规模,可以向我们传达出这样一组讯息:把握住行业发展的红利,企业便可以快速崛起。而这句简短的话语,在伊利身上得到了生动的体现。

近日,媒体发布了《2020中国食品饮料百强榜》,该榜单是通过企业的营收业绩作为参考指标进行排名的。在该榜单前5名,分别为伊利、万洲国际、贵州茅台、蒙牛和中国粮油控股。榜单数据显示,在收入规模上来看,伊利一年进账894个亿左右,力压贵州茅台、蒙牛等行业对手,堪称是“国内最大的饮料巨头”。

早在1956年,呼和浩特回民区成立养牛合作小组,而在随后的2年里,这个养牛合作小组更名为呼市回民区合作奶牛场,这也就是伊利的前身。直到1993年,呼市回民奶食品加工厂改制,而伊利集团也由此诞生。在此后的20多年的时间里,伊利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国内乳业的领军企业。

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伊利集团的发展过程,就是我国乳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缩影。如今的伊利集团,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不同的核心利益点,形成了多个百亿品牌矩阵,包含伊利母品牌及20余个子品牌。据悉,安慕希与伊利纯牛奶年销售收入位居200亿级阵营,而10亿级的品牌数量也超过了10个。

在国内市场取得领先优势的同时,伊利集团也不断让自己成为一个本土的“国际化”公司。例如,通过在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建立起研究中心,伊利集团可以较好地吸收当地的技术和智慧,然后将其应用于本土的市场需求。其实,这也就是伊利所采取的东方视角下的“反式创新”。

用数据说话丨一年进账894个亿 力压茅台蒙牛 国内这家乳企不得了

与更多优秀的同行进行密切合作,才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而伊利集团深知这个道理:选择业内排名世界前三供应商、服务商进行合作;引入波士顿、麦肯锡、罗兰贝格等全球顶尖战略咨询公司助力伊利集团进行组织结构变革;牵手奥运会,累积起丰富的国际化经验;等等。通过上述的这些举措,伊利集团的国际化视野被不断拓宽。

如今,随着国内饮料市场的蓬勃发展,年轻一代对于饮料口味、特色等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要求;而与此同时,国内也诞生出了越来越多的饮料巨头,比如娃哈哈、农夫山泉、康师傅等等。这些饮料巨头都通过自己的“拿手强项”,来扩充着自己的市场份额。这也就意味着,国内饮料市场虽大,但是竞争也愈发激烈。

在这种情形下,已经是国内最大饮料巨头的伊利集团,在不久的将来,又会提交出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炒股小飞侠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