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顺利过会!又一家乳企要上市了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28日 08:43来源于:证券日报
分享:

9 月 24 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了第十八届发审委 2020 年第 142 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李子园”)首发获通过。这表示其上市之路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根据招股书,李子园拟发行不超过3870万股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股份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约6.91亿元,保荐人为财通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子园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机构投资者较多,其中更是出现了茅台的身影:茅台建信投资持有李子园总股本的5.68%,是公司第五大股东。据悉,茅台建信投资由茅台建信(贵州)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出资设立。

公开资料显示,李子园主要产品包括含乳饮料、复合蛋白饮料、乳味风味饮料及其他等,其中甜牛奶乳饮料系列是公司畅销二十余年的经典产品。

顺利过会!又一家乳企要上市了

从招股书披露的收入结构来看,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李子园含乳饮料的销售收入分别为约4.26亿元、5.78亿元、7.60亿元和4.00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达94.29%、96.12%、96.71%和95.05%。公司表示,经过多年的市场运营和品牌推广,李子园品牌甜味含乳饮料在细分市场上已形成一定规模,在含乳饮料市场中拥有一定的品牌地位和竞争优势。

近年来李子园营收与净利润整体处于增长状态,招股说明书显示,李子园2016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53亿元、6.02亿元、7.87亿元,归母净利润则分别约为1.02亿元、9017万元、1.24亿元,2019年上半年,李子园实现营收约为4.21亿元,净利润约为6713万元。

身处浙江,李子园已经在华东市场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和市场优势,同时,李子园在稳固核心优势区域的同时,不断拓展新兴市场区域,成效显现。2016年至2018以及2019年上半年,李子园华东地区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例逐年下降,分别为74.95%、68.71%、64.89%和61.63%。

李子园方面表示,公司在西南区域运营多年,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及品牌影响力,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而华中区域,特别是河南人口基数大,具有较为广阔的消费潜力,也是公司重点开发区域。

此次李子园IPO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鹤壁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云南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年产10.4万吨含乳饮料、年产7万吨含乳饮料、公司技术创新中心的投资建设项目,三处项目投资金额合计约7.4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共计约6.91亿元。

目前,李子园拥有浙江金华、江西上高和浙江龙游三大生产基地和多个委托加工生产基地,通过以深耕重点核心市场并逐步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市场的“区域经销模式”,建立起了立体、稳定、通畅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从生产到销售已初步实现全国性布局。

李子园方面表示,目前自有产能仍存在较大的缺口。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公司可以扩大自有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增长,并能够逐步替代现有的委托加工生产,降低管控成本和风险,加强产品品质控制,提升管理效率。同时借助募投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

证券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