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10月6日第269次GDT招标结果:黄油暴涨,乳糖大跌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0月07日 08:47来源于:乳业在线公众号
分享:

拍卖综述

2020年11月-2021年4月发货,生产企业投放同环比均有所减少,尤其是乳脂产品缩量巨大;拍卖三个月来第二次反弹,本次拍卖总体小涨2.2%,均价3143美元;成交31331吨,成交大涨12%;参与户数190户,价升量涨,并未因中国大陆处于长假而参与稀少,反而人气猛增。

各品种平均涨跌幅:

10月6日第269次GDT招标结果:黄油暴涨,乳糖大跌

2

主要品种拍卖结果

10月6日招标结果:2020年11月到2021年4月发货:

10月6日第269次GDT招标结果:黄油暴涨,乳糖大跌

乳脂投放缩量,且现货开始旺销推动价格上涨。

未来主要品种的到货成本与现货成本比较

10月6日第269次GDT招标结果:黄油暴涨,乳糖大跌

无水奶油目前是各品种中最弱的,期现差价较小,并且处于负毛利区间,其他品种均转成正毛利区间。

4

主要品种盘后点评

1.无水奶油:需求逐渐增加,新西兰减少投放,整体北半球进入销售旺季,现货价格有望迎来反弹,可考虑逐步买入。

2.黄 油:欧美东北亚进入大量消耗黄油季节,现货价格走强,投放减少,拉动整体拍卖价格。

3.切达奶酪:随着国内餐饮业的恢复和疫苗的逐渐投放,工厂的耗用会增加,预期新西兰的价格会止跌,获得一定反弹。

4.阿拉乳糖:欧美奶酪处于高位,乳糖未来供应增加趋势确定,高价难以持久维持,建议回避。

5. 脱脂奶粉:过高价格难以持久,但总体供应仍然趋紧,市场价格预计高位维持。

6. 全脂奶粉:国内市场鲜奶价格较高,使得市场维持对于全脂的需求水平,但前期的库存量和10月下旬以后的到货,也使得市场难以支持大幅度上涨的现货价格,预计僵持仍将持续。

5

综述

本周期货市场欧美市场黄油仍然表现一般,但脱脂奶粉表现强劲。

国内气温持续回落,但合同外鲜奶价仍然高企,鲜奶紧张依旧。

国内现货成交方面,脱脂奶粉继续紧张,全脂奶粉下有奶价托底,上有库存压制,仍然在28800-29000元/吨一线徘徊,加上未来到货影响,预计10月底才会确认市场的承接力,选择最终方向;

乳脂本次价格的异动,主要取决于国内现货市场的消费需求和前期过度悲观的纠正,由于脱脂奶粉的高价位,目前黄油过剩局面很难得到完全改观,行情有,但不宜期盼过高。

乳业在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