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发布青岛海关试点进口巴氏杀菌乳检验监管新模式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0月20日 09:11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海关总署发布青岛海关试点进口巴氏杀菌乳检验监管新模式

10月10日,在荣成石岛新港集约封闭式查验平台,一批来自韩国的进口巴氏杀菌乳经荣成海关关员现场查验合格后快速通关放行,实现当天查验、当天出证、当天通关、当天上架销售。这标志着海关总署进口巴氏杀菌乳检验监管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在青岛海关所属荣成海关落地生效。

进口巴氏杀菌乳检验监管模式改革是一项新的便利进口举措,由海关总署近日批准在青岛海关等辖区试点开展。该模式针对巴氏杀菌乳特点,在国家准入、企业及产品注册的基础上,根据前期进口情况及风险评估结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口巴氏杀菌乳,在口岸实施“检查放行+风险监测”模式。
首批进口巴氏杀菌乳的威海德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露露有切身感受:“海关开展的随到随查、即验即放新模式,提高了巴氏奶的通关速度,延长了产品的上架销售期,在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加新鲜、健康的食用体验。”

荣成口岸是山东省进口乳品主要口岸之一,主要进口品种有灭菌乳、发酵乳制品、奶油等,进口国家主要是韩国。巴氏杀菌乳采用巴氏消毒法进行低温杀菌,既能达到安全饮用标准,又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鲜奶的营养和风味,但是保质期只有7至15天,并且从离开生产线,到运输、储存、销售等各环节,都要求低温冷藏,对进口通关物流等要求较高。

传统进口监管模式下,进口巴氏杀菌乳报关后,海关要按照一定比例实施现场查验并取样送检,实验室检测期间,企业要将货物存放仓库,检测合格后才能上市销售。“等检测报告出来后再销售产品,巴氏灭菌乳的保质期就会受到影响,如果还要运输到外地商超,上了货架就变成临期产品。”张露露表示。

实施新检验监管模式后,对风险布控命中监测的产品,可节省检测周期7天,最大限度延长了巴氏杀菌乳的货架期,使产品的平均货架期延长30%左右,为企业节省了物流存储等成本。据估算,以40尺冷柜计算,新监管模式比原模式在制冷费、箱使费、堆存费、搬倒费、出入库费等方面共可节省费用1700元左右。

来源:海关总署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