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央视爆出“矿物油奶粉” 涉及大牌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0月29日 16:57来源于:羊驼妈妈
分享:

自从三鹿奶粉事件之后,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成了宝爸宝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 奶粉几乎是每个新生儿都会接触到的食物,就算产后妈妈有足够的母乳,到一定月份还是需要奶粉来帮宝宝获取一部分营养。

央视爆出“矿物油奶粉” 涉及大牌奶粉

可随着国人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宝妈盯上了进口奶粉,并坚信进口奶粉的质量一定更好些。

婴幼儿奶粉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可还是有很多漏网之鱼走进了我国很多普通家庭,就比如早前央视曾曝光的几款大牌奶粉,就被检测出含有矿物油,这是一种有致癌风险的物质。

据报道,此次爆出“矿物油奶粉”主要是产品中芳香烃类残留物,而涉事奶粉品牌主要是雀巢、宝怡乐、诺优能等大牌奶粉。

近些年,我国在婴幼儿奶粉的问题上越来越严谨,丝毫不敢松懈,因为任何一个奶粉品牌出现安全事故,背后对每个家庭的影响,都会是终生的。

选对奶粉对宝宝的重要性

如今,并不是每个宝妈都能为宝宝提供足够的母乳,如果营养跟不上,宝宝也就没有母乳吃了,这时就凸显出了奶粉的重要性。

不过,新手爸妈给宝宝选奶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婴幼儿时期是很脆弱的,这时出现的问题,很可能留下后遗症,所以最好避免出现下面这些问题。

避免出现过敏

宝宝从母乳转奶粉这个阶段,他们是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的,因为身体已经适应了母乳,突然体内出现另一种物质,不适应就会出现过敏反应。

而过敏也是很多宝宝转奶过程中很容易发生的问题,比如脸上和身上突然出现了很多红疹子,突然的呕吐和腹泻,都有可能是过敏导致的。

另外宝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双方父母有家族过敏史,孩子转奶后出现过敏反应的概率会更高,选对奶粉很重要。

避免出现便秘

和成年人一样,小孩子吃错东西也容易出现便秘现象,尤其他们肠胃中的菌群还没有完全形成,所以在转奶的时候很容易便秘。

比如当宝宝喝奶粉后,突然打嗝或者有其他消化不良的症状,亦或是有上火反应,这些都可能带来便秘。

因为当奶粉中含有不适合宝宝的成分时,他们的身体会开始排斥,很大几率即会出现过敏反应,又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避免过甜的奶粉

大部分小孩子都是喜欢吃甜食的,比如孕期妈妈很喜欢吃甜食,在胎儿时期他们就会尝到这个味道,如果在选择奶粉时,家长选购了太甜的奶粉,宝宝之后会排斥其他奶粉。

更有甚者可能会出现挑食、只喜欢吃糖的行为,要知道甜食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几乎没有好处,如果吃太多,还会过早出现龋齿和肥胖的问题。

所以,家长在宝宝转奶时一定要尽快找到合适的奶粉,以免出现太麻烦的情况。

新手爸妈如何尽快找到合适的奶粉?

配方很重要

给宝宝选奶粉,配方很重要,尽管配料表中很多名词都看不懂,但最起码的叶黄素和牛磺酸、乳铁蛋白等物质必须有。

因为这些成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都有很多帮助,可以说是缺一不可,奶粉已经比不上母乳了,营养成分当然需要更充足。

比如叶黄素可以保护宝宝的视力,乳铁蛋白可以增加抵抗力,牛磺酸可以促进大脑发育……这些育儿知识新手爸妈需要多多了解。

口碑很重要

品牌不一定能提供安全的口粮,但口碑一定能,无论是奶粉其他母婴产品,一定需要很多人的尝试,才能知道效果如何,奶粉也是这样。

所以,新手爸妈想快速找到适合自家宝宝的奶粉,最快的方法就是多看其他宝妈对奶粉的分享,主要看她们的宝宝,体质是否与自家宝宝相同,多看多找你也会找到适合宝宝的奶粉。

适合宝宝最重要

价格高、牌子大的产品不一定适合你的宝宝,新手爸妈没必要过于跟风大牌产品,也不要认为适合别人的就一定适合自家宝宝,还是需要多分析实际情况的。

不同地区不同奶源都会产生一定差异性,进口奶粉不一定适合你的宝宝,毕竟中国妈妈和外国妈妈的体质也有差距。

如果想给宝宝尝试,但又不想花费太多,可以购买小份装,新手爸妈一定要理智消费,不要认为贵的东西一定最好,只要是市面上常见的奶粉,都是安全的。

羊驼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