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喜宝倍喜婴儿奶粉被检出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1月09日 08:51来源于:南方都市报
分享:

1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4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此次抽检的10类食品1259批次样品中,有14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调味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等。其中,一批次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被检出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喜宝倍喜婴儿奶粉被检出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01

婴儿奶粉检出禁用添加剂,冰棍大肠菌群超标

据通报,此次共抽检婴幼儿配方食品15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标称NUTRIBIO生产,北京金色未来商贸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经营的喜宝倍喜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检验发现香兰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国总经销广东妥善实业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北京市场监管局指出,香兰素是具有广泛用途的芳香族有机化合物,其学名为 4-羟基-3-甲氧基苯甲醛,又名香草醛、香兰醛,天然存在于香荚兰豆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规定,凡使用范围涵盖0至6个月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任何食品用香料,即婴儿配方食品(0-6月龄 1段)中不得使用香兰素。

此外,还有1批次冷冻饮品不合格,即标称鞍山市千山区鑫海螺冷饮厂生产,北京市顺义国泰商业大厦国泰谊宾商业城经营的钻石冰奶(牛奶口味冰棍),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2批次饮料不合格,即标称北京燕脉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饮用天然水、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02

6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涉海蟹、草鱼、芹菜等

据北京市场监管局通报,此次抽检还发现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即标称保定根祥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宏德利远农贸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张德强经营的红薯淀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批次调味品不合格,即标称定兴县兴利天泉调味品厂生产,北京金瑞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A级料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6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北京市西城区天宁寺驻青园农副产品市场蔬菜5号李永高经营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京香怡香园酒楼有限公司经营的草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市房山区万宁鸿发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蔬菜区89号北京邓国恩蔬菜商店经营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北京市紫光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怀柔分公司经营的油麦菜,氟虫腈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华汇华辰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海蟹,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清雅聚源餐饮管理中心经营的松花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此外,还有2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北京江上源粥店经营的酱牛肉,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老闫靓马饺子馆经营的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北京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该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南方都市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